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记者见面会在冰岛村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13日23:20

  这里是中国勐库大叶种茶源生地。在这片被原生态植被呵护下的2157平方千米的神秘热土上,栖息着目前世界上生长海拔最高、密度最大、分布最广的1.27万亩千年野生古茶树群落,同时这片厚重的土地还蕴育了享誉世界的中国勐库大叶种茶,因此,双江被外界誉为“茶祖故乡”。 4月13日,“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记者见面会在双江冰岛村举行,以节会为载体,宏扬勐库大叶茶、做强做大茶叶产业,培育文化旅游业。

记者见面会现场记者见面会现场

  在这次见面会上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罗欢欢、双江自治县勐库镇党委书记靳鹏,镇长邱永平、双江自治县茶办主任杨绍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华主持。30多家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见面会。从见面会上了解到,此次活动从4月14日持续到4月16日,活动期间将举行世界茶源探秘之旅、茶会论坛、万人采茶,泼水节狂欢、原生态歌舞表演、高原特色农产品、名族手工艺品及普洱茶交易会等活动。

茶会活动安排茶会活动安排

  媒体见面会上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宣传部长罗欢欢为大家介绍了大美双江及双江茶叶发展情况。并提到双江是世界茶树和茶文化的起源中心之一,是中国勐库大叶种茶源生地,是云南优质普洱茶生产基地。不仅保存有最完整的世界第一野生古茶树群落,还有着享誉海内外的百年栽培型冰岛古茶,以及10多万亩绿色生态茶园。举办中国双江勐库(冰岛)茶会,顺应了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化旅游的发展理念,顺应了市委、市政府“构筑生态高地,壮大绿色产业,成就大美临沧”的发展目标,是双江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实施“产业兴县、文化名县”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它必将成为双江与外界文化交流、经济合作发展的平台,必将提升双江的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冰岛茶。

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罗欢欢讲话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罗欢欢讲话

  勐库冰岛(当地人也称“丙岛”)是双江著名的古代产茶村,以盛产冰岛大叶种茶而闻名,是我县最早有人工栽培茶树的地方之一。冰岛茶种是著名的勐库大叶种的主要组成部分,该地产茶历史悠久。冰岛村全村目前有47户212人。目前,有茶地面积1625亩,可采摘面积588亩,树龄百年以上的栽培型的古茶园面积334.98多亩,24232株,其中,500年以上古茶树4954株。

古茶树群落古茶树群落

  茶企代表陈世辉介绍,在全国茶价下降的趋势下,冰岛茶依然以每年20%的价格上涨。每四公斤鲜叶能产出一公斤干毛茶,目前的古树干毛茶价格在25000左右一公斤。为什么那么多人爱上冰岛茶呢?冰岛茶很甘甜,并且是在入口的时候就能明显的感觉出来。一般的茶叶都有苦而涩的感觉,但是冰岛入口后,苦涩味很快在口中“化”开,并且化得快,加之茶叶中含有甜味物质比其它茶叶的含量高,所以冰岛很甜。很多普洱茶生茶在冲泡时汤色是橙黄、金黄,但还不到十泡之余就淡下去,可冰岛无论是第五泡、第十泡甚至到第十五泡其汤色一如开汤时那般清亮,虽然看起来有些清淡,但至始至终都不会改变其汤的颜色。据说一般7-8克茶便能冲泡30多次。

茶企代表陈世辉茶企代表陈世辉

  双江先后被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等机构认定为“中国古茶文化之乡”、“中国国土古茶树种质基因宝库”、“世界古茶原乡第一标志地”。目前,全县共有茶叶面积17.7万亩,其中采摘面积12万亩,通过认证的有机茶园达2万亩,全县涉茶人口达13万人。茶叶成为双江经济作物种植中涉及人口最多的产业。全县茶叶产品形成了以普洱茶为主,红茶、绿茶和乌龙茶为辅的四类80多个品种,注册商标74个, QS认证精制加工企业42户;有勐库大叶茶商会和冰岛茶友协会两大茶叶专业组织;有93个茶叶专业合作社;有1户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户市级农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