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温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12日10:23

  曲江温泉度假区在建水县曲江镇洗澡塘村,距建水古城38公里。上建通高速公路行驶40分钟,就可到达目的地。利用这一段时间,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曲江温泉。

  曲江温泉是云南开发最早的温泉之一。明代初期以来,曲江温泉的名字就出现在了许多文人墨客的诗里,有了“金池浴罢骊山冷,欲笑当年万乘君”等名句。明代诗人瞿俊对曲江温泉更加珍爱,在《曲江温泉》一诗中,写下了“此泉有买本无价,一日可值千金钱”的千古绝唱。

  曲江温泉度假村的优质水源是来自地球深层的自涌温泉,有自涌泉眼一处,出水处水珠串串、水面鼎沸,如油锅暴涨,似珍珠滚浮。早晨,特别是冬天,团团热气,盘旋高空,如天降神雾,缭绕弥漫,故古人称之为“温泉雾霭浴”。水温高达68 ,日出水量1209m³,水温和出水量不随天气变化而变化,千年恒定不变。

  2008年5月,经云南省权威机构检测,终于揭开了曲江温泉养生保健神奇功能的秘诀,检测结果令人惊喜,曲江温泉居然是国内少有的珍贵氡泉,含氡量为410-450BQ/L,远远高于国际上医疗温泉含氡量必须大于111 BQ/L的国际标准。曲江温泉的含氡量居全国氡泉第二位,成为西南第一氡泉。这个振奋人心的检测结果,给所有注重保健、注重养生、珍惜健康、珍爱生命的人带来了福音,带来了实现养生保健、抗癌防衰、延年益寿的希望。
住宿:

  曲江温泉度假区

  分为老区、新区。老区占地35亩,1998年建成投入使用,有50米×25米的室内温泉游泳池一个,一个儿童专用游泳池和儿童水上乐园,60间仿古木桶泡池,59间带温泉泡池的标准客房,一个占地200平方米的休息大厅,一个体验农家生活的农家乐餐厅。新区占地75亩, 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有露天园林泡池、土耳其鱼疗池、按摩水床、浮浴、拍打浴、针灸浴、漩涡浴多种浴疗结合在一起的功能大泡池,有干蒸房、湿蒸房、冰蒸房组成的桑拿室、百草园山泉游泳池、豪华休息厅、娱乐厅等。

  曲江温泉酒店

曲江温泉酒店曲江温泉酒店

  是集住宿、餐饮、会议培训、商务洽谈为一体的三星级大酒店。酒店共分为四层,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一楼设有游客接待售票处、养生茶吧、度假村管理办公室、风味餐厅、地方名特产品精品服务部。 二、三、四楼为客房部,共有59个豪华房间。其中有6间豪华大套房,一室一厅、内设木桶浴、带有全自动麻将桌;6间豪华标间,内设木桶浴、麻将桌;18间带阳台的园林式标准间;29间标准间。温泉水通达每个房间,游客在房间里可用温泉水洗漱,也可淋浴和泡浴缸。(来源:建水县旅游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