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景点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01日10:33

  1.勐库古茶谷旅游区。勐库古茶谷旅游区包括神农祠、万亩野生古茶树群落、冰岛湖旅游度假村、高优生态茶观光园、公弄布朗族村、马六林佤族村五大景点。

双江双江

  2.大浪坝森林生态旅游区。大浪坝森林生态旅游区位于县城东部,距县城36千米,景区总面积2400多公顷,海拔为1 900~2990米之间,属低伟南亚热带山地季风气候,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署,四季温差小,园内气候宜,是盛夏避暑疗养,春秋旅游观光的极佳场所。景区内有10.5万亩华山松林与5个人工湖泊环抱一体,形成“群湖拥翠、浪影松涛”的迷人佳境。

  3.双江渡口。双江渡口位于大文乡邦驮村,离县城83千米,小黑江和澜沧江在此汇合,“双江”也因此而得名,双江渡口海拔为669米,是全县海拔最低点,这里景色雄奇秀丽,小黑江自西向东汇入澜沧江,形成一个“Y”字形,远眺如两条巨龙相遇在一起,气势雄奇壮观。

  4.东来温泉山庄。东来温泉山庄位于双江县城东北勐库镇亥公村214国道线旁,离县城28千米,交通便利,是一个集休闲、疗养、食宿为一体的多功能山庄。

  5.望江石郎。在县城西南方向约12千米,南勐河涌入小黑江断裂带峡谷,河谷东岸陡峭的山顶上有一巨石耸立,石高5米,周长12米,呈不规则卵圆形,上大下小,斜立于一块山石上,因着力点较小,给人以摇摇欲坠的惊险之感,此石经过1998年11.6(7.2级)大地震后,仍然屹立,无丝毫动摇之象,堪是称奇。远远望去此石缘一位哀伤的恋人,垂头凝目,注视着脚下的南勐河。

  6.仙人山。县城东南方向直线距离20千米处,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海拔2707米,它高傲地独立于群峰之上,相传有仙人居住过,故名仙人山。

  7.大扁山。又称大丙山或大宾山,地处县城东南约10千米处,海拔2751米,虽与仙人山相连,但又独立成山。大扁山山高险峻、竹林茂密。春暖时节,成片的杜鹃绽放,精致迷人。

  8.杜鹃花潮。县城东部从双河大棚子至仙人山,有成片的大树杜鹃林,面积达上万亩,花期在二、三月开放,春季时节进入林区,花海无边,花潮涌动。

  9.姊妹联肩。县城东部5千米处,有一形似绵屏的主山峰,主山峰上有一高一低并肩而立的俩座山峦,像一对亲昵的俩姊妹肩并肩的凝视远方。在民间此山称为石门坎,又名白马山,历史上石门坎是勐勐通往大文乡的必经驿道。

  10.三叠瀑布。位于县城西北勐库镇公弄村的怕奔河上段,在11.5千米河段上落差达1750米,三台叠水在高约30余米,宽约10米的悬崖上磅礴而出,连叠三台后倾珠泻玉而下,有如高空抛下的白练,凭天挂下的晶帘,横空飘浮的轻烟,隆隆水声不绝于耳,如万马奔腾,其气势之雄伟壮观,让人惊叹不已。

  11.清平姊妹岛。清平妹妹岛位于大文乡清平水库内,因库中有一大一小两座小山而得名,距县城45千米,交通便利,是融山、水、森林一体的休闲、避暑胜地。(来源:双江县委宣传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