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发展冬季农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30日14:18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是全国唯一一个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共同自治的多民族自治县,境内民族种类众多,民族文化多元,享有“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之乡”和“世界古茶原乡第一标志地”的美誉;是全国县名最长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国际名茶“冰岛茶”的故乡。

双江自治县群众正在收获马铃薯双江自治县群众正在收获马铃薯

  双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温湿度适宜,雨量充沛,光热资源充裕,是进行冬季农业开发的理想之地。为确保双江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双江自治县委县政府抓住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区位资源优势,以勐勐镇、沙河乡两个蔬菜产业园区建设为重点;以种植马铃薯、豌豆、萝卜、青菜、包包菜、青椒等蔬菜、粮食作物为主;以订单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统购统销和散户零售为主要营销模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冬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

双江自治县沙河乡蔬菜种植基地双江自治县沙河乡蔬菜种植基地

  2015年,双江完成冬季农业开发面积9.01万亩,比2010年的5.91亩增加3.1万亩;总产量达8.96万吨,比2010年的3.87万吨增加 5.09万吨;总产值完成2.3亿元,比2010年的0.54亿元增加1.76亿元。

  冬季农业开发已经成为双江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又一个重要增收渠道。如:通过发展冬季蔬菜种植致富的双江勐库镇忙那村忙云坝组刘启才,其户种植的冬早马铃薯亩产值达到1.26万元,仅发展冬季马铃薯一项,家庭年超过收入10万元。目前双江冬季农业开发产品远销到上海、西安、昆明等省内外各大中城市,深受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云南省临沧市双江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文华)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