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英雄》告诉你 重庆不只有美女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22日21:23

  提到“重庆”大家首先联想到的就是重庆美女,其实重庆的特色还相当多。最近由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爆出终极预告片,血肉横飞的打斗场面和悬疑重重的故事情节,可谓吊足了影迷的胃口。看完电影的预告片,你会发现,除了美女,重庆的美食、美景、交通等各个方面都非常具有地方特色。

《火锅英雄》海报《火锅英雄》海报

  重庆名片——火锅

  《火锅英雄》的片名就带着浓浓的重庆味,仿佛能闻见毛肚在滚烫的牛油锅里捞出来的香味。重庆火锅麻辣醇香,食材丰富,荤菜有毛肚鸭肠脑花耗儿鱼,素菜有豆腐芍皮豆芽藤藤菜,酒类有重啤山城国宾江小白,饮品有唯一凉虾凉糕绿豆汤……可谓是花样百出。吃火锅时和家人、朋友、同学、情侣等聚在一起围炉而坐,一口毛肚一口酒才是地道的“重庆味道”。这种特殊的味觉符号成了重庆特有的美食文化,火锅也成为重庆美食的标签。

火锅英雄火锅英雄

  防空洞

  预告片里陈坤和老同学开的火锅店就在防空洞里,所以叫“老同学洞子火锅”。火锅开在防空洞在外地人看来比较稀奇,但在重庆防空洞里还有地下商场、乘凉场所、麻将馆等。防空洞在重庆眼里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实施的“重庆”大轰炸,重庆人民就是靠着110万平方米的防空洞得以生存,这也是历史上最大的城市防空工程。

  穿楼而过的轻轨

  虽说轻轨不是重庆独有,但还有哪个地方的轻轨能在楼房里跑?《火锅英雄》中正好展现了重庆这一独特的风景线。预告片中就有轻轨二号线的李子坝站从一幢居民楼的6楼和7楼之间穿行而过的镜头。同时,重庆3D的魔幻地形让轻轨呈现出云霄飞车的趋势,不仅能下坡大转弯,还能在桥下跑,非常炫酷。

  千厮门大桥

  看看这桥是不是觉得很大气呢,这是重庆渝中区跨嘉陵江到江北区的千厮门大桥,它是公轨两用桥,上层跑汽车,下层跑六号线轻轨。重庆的大桥也这么有特色!

  霸气的重庆方言

  电影预告片里的另一个亮点,就是重庆方言。陈坤本来就是一个重庆人,一口原汁原味的重庆话让电影多了几分趣味。重庆方言中有些俗话听起来不那么雅,但这就是重庆人的特色,热情、豪迈、不拘小节,嘴上不饶人,心里却是十分善良。脾气火爆但转瞬即逝,胸腔里就如同重庆人最爱的火锅一样,有一颗热辣和火热的心。

  唐家院子轻轨站

  预告片里还出现了重庆唐家院子轻轨站,这里见证了这对相恋鸳鸯的爱情。

  铜元局之恋

  从这蜿蜒的阶梯就能看出重庆的地形特征——3D魔幻,这个地方就是重庆的铜元局轻轨站,预告片里陈坤带着一脸的伤来这里找白百合,被白百合一手甩开,演的不愧是重庆女孩,个性火辣任性。

  烟雨路的血雨腥风

  从预告片里可以知道这部剧打戏居多,想要当英雄就得先苦其心志。电影里几个主演频频被暴揍,其中这一幕就是在重庆南岸区烟雨路的大桥下,靠近江南体育馆的地方。这段路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路面起伏很大,小车都能坐成碰碰车的感觉。

  江北十八中

  陈坤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小时候就住重庆江北区,初中就读于江北区字水中学。在电影里,他也没脱离江北区,和白百合、喻恩泰、秦昊就是江北十八中学的老同学。

  老去的白象街

  《火锅英雄》里陈坤摇身一变成为白象街火锅店老板,现在的白象街只留下一些破败的中西结合的建筑。据了解,早年白象街是重庆最早的富人区,中国的“华尔街”,许多货栈、商行都坐落于那里,这才有了电影中陈坤他们能打通防空洞在隔壁找到金库。

  山城啤酒

  山城重庆怎么少得了山城啤酒,预告片里这一排排的绿箱子,就是重庆人的老城记忆。夏天到重庆,就能体会到“火炉”可不是浪得虚名,要是去街边吃烧烤时,一定要来上一瓶冰镇的山城啤酒,相当解暑。

  火锅配江小白

  坐在贴满江小白的海报的火锅店吃火锅,俨然是重庆人日常生活的场景再现,非常地道的重庆味儿。去到重庆,吃火锅那就得配点小酒,不能喝的喝山城啤酒,能喝的就来几瓶江小白,这算是重庆火锅的标配了。(图三:重庆味儿)(图四:重庆火锅)

重庆味儿重庆味儿
重庆火锅重庆火锅

  长江索道

  电影爆出的有一张海报中陈坤差点从窗户被推下,这镜头的取景地方是重庆的滨江路附近。江上几根模糊的粗铁索就是东水门大桥边的长江索道。长江索道至今还在使用,去到重庆一定要体验一番这别样的交通工具。

  重庆大剧院

  白百合和陈坤谈情说爱的地方有一座绿色玻璃房子,这是重庆大剧院。这样艺术气息浓厚的地方确实容易催生情愫。

  根据不完全统计,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先后有200多部电影在重庆取景拍摄,较为知名的有《烈火中永生》、《十面埋伏》、《疯狂的石头》、《一九四二》、《变形金刚4》等影片,“电影与重庆的碰撞产生了美妙的化学作用,让重庆更具魅力”。据悉,电影《火锅英雄》将于4月1日愚人节全线公映,透过银幕我们可以再次在电影的光影里游览重庆,领略重庆的多样魅力。

  (来源:人民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