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以招商引资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04日10:59

  在全面总结“十二五”招商引资工作举措、成效及经验的基础上,双江自治县结合实际,依托资源优势,进一步理清全县“十三五”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强化项目包装,突出重点产业,制定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十三五”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强化项目包装,打牢招商基础。“十三五”期间,该县将围绕“产业兴县、文化名县”思路,依托“民族文化、茶文化”优势,围绕“五网”建设,认真进行招商项目包装。以全县“十三五”绿色产业体系,认真研究产业链现状,找出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在进行市场调研和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选准对于完善产业链条和壮大产业集群具有支撑或带动作用的突破点,包装一批对于行业发展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重大招商项目。项目推动由单纯依靠资源型、政策型招商向产业配套型、公共服务型招商转变,加强招商项目的包装,提升招商项目的实效性,具体目标是每年9月30日前,全面完成重要支柱产业集群产业招商项目的包装,并充实招商项目库,每年全县新包装招商项目不少于30个(上5亿元的项目不少于5个)。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分类包装、提升质量”的原则,引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项目策划包装。

  围绕“高原特色农业、绿色工业、旅游文化产业、生物科技产业”四个重点领域开展招商工作。高原特色农业招商方面,以勐勐坝、勐库坝区为核心区,加大有机水果、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及加工企业的招商,力争引进外资企业,出口企业落户双江;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引进畜禽养殖及名特优水产品养殖的龙头企业,将双江打造成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绿色工业招商方面,重点引进绿色新兴产业,打造全省特色产业园区;积极鼓励县内招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上市;坚持创新驱动,重点引进生物药业、农产品深加工、物流配送、金融、担保等新兴产业项目。旅游文化产业招商方面,深度挖掘和包装4种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茶文化品牌,以冰岛湖、万亩野生古茶树群落为核心的冰岛旅游圈及大浪坝森林公园的招商开发为切入点,积极谋划一批民族文化旅游项目、休闲度假旅游项目的招商开发建设。生物科技产业招商方面,结合生产基地建设,以马铃薯、核桃、野生菌、水产品、茯苓、穿心莲、石斛等产业为重点,引进食品、中药饮片和保健品精深加工企业;引进风能、光伏等清洁能源及生态垃圾处理等新兴产业落地双江。

  围绕重点区域,全面推进全县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沿边开发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以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在北京、上海、广西等重点及港澳台等区域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在与保利集团成功对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联系对接的力度,争取年内形成实质性合作;并紧密联系在县内已经建成穿心莲种植基地及加工厂、滇濮古镇、乌龙茶生态产业园的广西中江集团、康成公司、荣康达公司,争取再引进新的项目,特别是将引进外资方面作为工作重点,形成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来源:临沧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