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景颇好声音上演“巅峰对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2月23日15:38

  景颇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创造了丰富多彩的传统音乐。为传承、弘扬和发展景颇族优秀文化,展示景颇族音乐的无穷魅力,促进全世界景颇族之间的交流交往。农信杯2016年景颇好歌手大赛决赛于2月22日晚在芒市广场开赛,上演了一场景颇好声音的“巅峰对决”。

主持人宣布开赛主持人宣布开赛

  比赛现场,21名中外景颇歌手在业余组、原生态组和专业组三个组别中展开激烈角逐。原始态组歌手大多都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民间人士,他们演唱的都是景颇族原生态歌曲。这些歌曲大多来源于景颇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日常生活,体现了景颇人民的勤劳善良和能歌善舞的优良天赋,也为传承和保护景颇族非物质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观众比赛现场观众

  演出中,选手们激情演唱了不同风格不同唱法的景颇族歌曲,歌唱祖国、歌唱家乡、歌唱美好生活。一次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 彩。来自瑞丽的唐木锐以甜美的形象、饱满的激情、圆润的音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她演唱的《彩云深处的歌》获得全场最高分,摘走专业组冠军;陇川的卡苦崩浪组 合(张麻糯、散利)深情演绎了他们的原创歌曲《旋律永恒》,获得业余组第一名;盈江的沙锐以一首《景颇族的春天》夺得原生态组桂冠。

选手演唱现场专业组冠军选手演唱现场
选手演唱现场业余组冠军选手演唱现场

  据悉,此次比赛由云南省民族学会景颇族研究委员会、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德宏州景颇族发展进步研究学会和德宏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德宏州农村信用社独家冠名。本次比赛于2015年10月开展报名工作,分别在国内外设昆明、芒市、陇川、盈江、瑞丽、境外6个赛区。2016年1月分别在各赛区开展了5场海选赛,并于29日在芒市举行了复赛,最终21名(组)中外歌手进入决赛。(图文来源:德宏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更多简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