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2016景颇族织锦大赛决赛展开激烈角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2月23日15:23

  2月23日,2016景颇族织锦大赛决赛在德宏州目瑙纵歌文化园举行,16名景颇族织锦巧手们登台展开了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景颇族织锦大赛是2016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要目的是展示景颇族织锦的精美技艺,传承和弘扬景颇族传统文化,宣传景颇族织锦的精湛工艺。从而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大发展,促进民族大团结,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

比赛选手比赛选手
现场上机编织现场上机编织

  景颇族织锦内涵丰富、种类繁多、形式多样且别具一格,尤其花纹图案更是独树一帜。它是景颇族妇女手工文化的艺术精髓,是中国民族民间染织工艺百花苑中的一朵瑰丽的“斑色花”,是记载景颇族历史变迁的“甲骨文”。景颇族织锦凝结着景颇族悠久历史、自然知识、习俗礼仪、伦理哲学、宗教信仰等传统文化;并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着景颇族的文明与智慧。景颇族开放、包容、创新的个性,让景颇织锦吸收了国内外服饰文化的精华,在保持原有特色、风格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和发展,花纹、图案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款式、材质逐步向轻薄、简便、美观、大方趋势发展和变化。

比赛作品现场展示比赛作品现场展示
颁发优秀奖颁发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以及5名单项奖(最佳色彩奖、最佳速度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图案奖、最佳传统奖)和8名优秀奖。评比标准主要看参赛选手们的上机编织动作熟练程度、织锦编花熟练程度、织锦编花难度和编织速度、织品实际美观和质量效果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更多简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