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中国云南红河特色菜:石屏烧豆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20日11:16

  石屏烧豆腐用其方形豆腐烘烤后蘸调味料吃,吃到嘴里细腻滑润,嚼之有劲,越嚼越香。石屏烧豆腐的吃法有两种,一种是蘸调味汁吃,一种是用烤熟的豆腐蘸花椒盐和辣子面吃。

烧豆腐烧豆腐
烧豆腐烧豆腐

  小知识:石屏豆腐的特点是直接用石屏城天然井水(当地人称“酸水”)作凝固剂点制的。豆腐非常细腻,味道鲜美,没有普通石膏豆腐的腥气、苦涩味、石膏渣滓,营养成分也特别高。经鉴定,含蛋白质48.15%、脂肪19.3%、糖0.13%、铁0.73%,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其他地方的豆腐高出10%以上,其蛋白质含量相当于牛肉的4倍,鸡肉的7倍,猪肉的8倍。

豆腐作坊豆腐作坊
正在制作豆腐正在制作豆腐

  提醒:吃烧豆腐一般是以10块正方豆腐为起点,可烧豆腐实在香,只吃10块一定不过瘾,虽说豆腐是美容的佳品,但是烧烤过的很容易上火,爱美的美眉们可要克制自己,吃多容易生痘。(图片来源:@七月娃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