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摸你黑”狂欢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20日09:56

  “摸你黑”是佤族的一种欢庆活动。佤族是一个以黑为美的民族,佤族认为黑色是勤劳的象征,是健康的象征。至今有一句谚语说:步调一致我们才好一起跳舞,牙齿黑亮我们才好一起说笑。所以,在"摸你黑"活动中,谁最黑谁就是最美的。“摸你黑”是从佤语音译过来的。意思是“这儿是我们追求的、我们所期待的,坚持下去吧,坚持到永久永久”。佤族是一个把精神生活看得比物质生活还重要的民族,因此,佤族人民总是乐观豁达、无忧无虑的。他们利用空余时间尽情地享受歌舞所带来的欢乐。他们认为,今生只有一次,不管是贫富贵贱,结果都要面对相同的轮回。

激情“摸你黑”激情“摸你黑”
激情狂欢激情狂欢

  “摸你黑”取意于佤族民间用锅底灰、牛血、泥土涂抹在额头上以驱邪祈福求平安的习俗。狂欢节用的是纯天然药物配置的涂料,参加狂欢的人们互相涂抹,相互祝福。摸给老人健康长寿,摸给姑娘小伙爱情美满,摸给小孩茁壮成长。摸黑一脸,快乐一年,摸黑一身,幸福终生!佤族就是这样一个崇尚黑色的民族,“摸你黑”,旨在让参加狂欢的人们“黑”一回,真正和阿佤人民打成一片,当一回阿佤人,体验一次抛弃一切烦恼,超越尘世、穿越时空、回归自然地人生经历。

摸你黑摸你黑

  在佤山,在每年的狂欢节上,当一层层娘不洛摸上脸时,当真诚的友谊相互送达时,当浓浓的情意交相辉映时,当幸福和吉祥久远相伴时,一切都变得那样简单。肆意欢笑,恣情逍遥,长时间规避轻松生活的人们,狂欢节上,摸捏黑中一定有不一样的精彩和释然。(图片来源:临沧旅发委)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