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栏目编导马雨露荣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优秀女演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17日15:42

  在当今微电影艺术的海洋里,有一条让众多人羡慕、耀眼的“美人鱼”,她天资聪颖、勤奋刻苦,凭着对微电影表演艺术的执著追求,一举荣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女演员奖,她就是马雨露。她是一个典型的回族女孩儿,她身材苗条、长相甜美、清纯可人、模仿力强、表演到位,是个天生当演员的料,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圈里人都亲切地称她是“小美人鱼”。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颁奖现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颁奖现场

  她是刻苦勤奋的“小美人鱼”。她从小学习舞蹈声乐,16岁参加选美获得冠军,中学时期的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通过刻苦的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本科,大学期间,她不仅学习表演,还刻苦钻研英语,成绩十分突出,她的所有的表演笔记都是用英文记录的,她常说学好英语可以拓宽艺术视野,她还选修了《中国电影史》等多门课程,她坚持一有时间就看见电影,已经看过上万部电影,除了看电影外,她还认真研究小说、电影文学和剧本等知识,努力提高自身对艺术的理解力,这些知识的积累为她的艺术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荣获金海棠奖“优秀女演员”—— 马雨露荣获金海棠奖“优秀女演员”—— 马雨露

  她是执著追求艺术的“小美人鱼”,也是幸运的“小美人鱼”。她遇到了《爱在南美》这样一个优秀的剧本,这个剧本写得很好,语言精练,叙事优美,很接地气,讲述的是云南省临沧市南美乡一个女支教老师扎根边疆的感人故事,女主角善良,淳朴,对孩子们有爱心,对爱情执着,对生活热爱,展示了一代支教人的高尚情操,展现了支边教师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是近年来微电影界不可多得的好剧本。在拍摄上,导演细致入微、精益求精,小到一个表情,大到人物的把握,场景的取景,服装的选择等各个方面,都力求做到完美,以至于整部电影很有韩剧的画风,很好看,很吸引人,很能抓住观众的心理审美取向。她知道拍好微电影要比电影难度更大,因此在拍摄期间,她每天晚上收工后都在琢磨剧本人物,倾尽心力演好人物,突出人物内心世界的刻画,终获成功。

马雨露日常剧照马雨露日常剧照

  从《带泪梨花》中的吸毒少女陈雨萍到《麻辣女兵》中活泼可爱的新兵蛋子魏莉娅,从《特战女生》中的麻辣女特种兵教官邓楠到《蓉婷宫》的民族少女果一。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爱在南美》中支教教师王丽的饰演让她获得了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女演员奖。选美出身的她,不仅仅依靠漂亮的颜值,更多的是依靠自己一步步踏实的努力,去一点一滴的提高自己,不断的扩宽自己的戏路,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高峰曾这样评价过她:“她是一个很自信和聪明的女孩,同时十分刻苦和努力,带有现在年轻人少有的踏实和认真,同时,她也是我们中央新影集团的一名编导,台前幕后都十分优秀,有着很大的潜力,我很期待她的下一个作品。”这是对于她的一种鼓励,更是对她实力的一种认可。

  马雨露常说:“虽然我在微电影表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要把成绩当作演艺生涯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我要更加努力进取,不骄不躁,去攀登表演艺术的高峰,为热爱我的观众奉献出更多的艺术精品”,衷心地期待她的未来更加美丽的绽放,愿她在表演艺术的海洋里更加欢快地畅游,展现她更多的才华,实现她的美好梦想。

  (来源:春城晚报 木晓雯)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