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儿井矿泉水 带你游新疆看冬运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6年01月15日20:29

  2016年1月20日,中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盛大开幕,这是新疆首次举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也是冬运会第一次走出东北,走进新疆。除了拥有媲美世界任何一个冰雪场馆的硬件设施外,亲临现场还能感受到极富特色的新疆文化,而其中有一个名词不得不提,那就是“坎儿井”。

坎儿井矿泉水,带你游新疆看冬运会坎儿井矿泉水,带你游新疆看冬运会

  “坎儿井”是新疆著名的水利工程,与长城、大运河并称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其主要分布于吐鲁番等荒漠戈壁区域,将极端干旱的吐鲁番滋养成了一片生机盎然的绿洲,至今扔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然而,来到了“十三冬”,你会发现,“坎儿井”不再只是“坎儿井”。运动员们、观众们,都喝着“坎儿井”;赛场内,赛场外,到处可见“坎儿井”。它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一瓶独具特色的天然矿泉水,更是本届冬运会唯一指定用水。

  据坎儿井品牌负责人透露,正是由于“坎儿井”独特的文化内涵与体育、与冬运会有着非常多的契合点,才得以从众多国内外大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组委会的垂青:

  共同的“冰雪奇缘”

  新疆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是保障冬运会顺利举行最重要的自然条件,同时,也是坎儿井矿泉水的本源。坎儿井并非“井水”,它的源头即是天山博格达峰的冰川雪水,渗入岩层后汇成了天然矿泉。古人开挖坎儿井,就是把这天山之水给引了下来。因而,坎儿井也是来源于新疆丰富的冰雪资源。

  产品属性天然契合

  生命在于运动,水则是生命之源,任何体育运动后都需要及时进行水分补充。因此坎儿井作为富含多种营养的天然矿泉水,与“十三冬”的结合有着天然的合理性,成为冬运选手们主要的水源供给和有力的后勤保障。

  坚持不懈的品牌精神

  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体育运动带给人们最强大的内心力量,赛场上几秒钟的坚持和赛场下数十年的积累,都闪烁着人性的光芒。坎儿井的挖掘过程,也同样可歌可泣,先民2千多年前赴后继地开凿,才有了今日5000公里的地下奇迹。有着同一种精神,必然互相吸引。

  底蕴深厚且与时俱进

  坎儿井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与体育运动悠久的发展历程相得益彰,坎儿井的修建体现了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而冰雪运动的开展也改变了冬季不宜运动的规律,都见证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但两者都没有固步自封,在发展的过程中,体育项目不断创新求变,如今愈加精彩纷呈;“坎儿井”则紧跟时代潮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年轻时尚的品牌包装,风格鲜明的个性标语,都将迅速改变大众对矿泉水的刻板印象。

  是矿泉水更是文化大使

  “十三冬”在新疆举办的过程,也是新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自己独特魅力的时候。作为新疆著名历史符号、地域名片的坎儿井,非常适合担当民族文化大使的角色。越来越多的东方来客,会通过“坎儿井”天然矿泉水,接触新疆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爱上这片广袤迷人的土地。

  坎儿井,是新疆带给“十三冬”的特别礼物,也是新疆即将带给全国的一份惊喜。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