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之乡 临沧永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07日10:23

  盛夏的七月,大地流光溢彩;七月的永德,芒果飘香四溢。2015永德芒果之乡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魅力永德醉人心脾。永德各族人民载歌载舞,万亩生态芒果园香气诱人,静待食客大快朵颐。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游客齐聚湖滨城市,全方位体验永德悠久历史、人文风情、民族特色,见证芒果王评选、参与吃芒果比赛、欣赏民族文艺、参观特色产品、游览人文景观、体验芒果节狂欢,感受绿色永德的独特魅力。

永德芒果节永德芒果节

  临沧永德临近北回归线,被誉为“镶嵌在临沧大地上的绿珍珠”。有汉、彝、佤、布朗、傣、拉祜、德昂等22个民族,永德是古人类栖息地之一,在这块土地上,曾经有过早期文化的历史繁荣。迄今仍有部分古代文化遗产存留。各民族通过长期共融,民族特色既有相通之处,也有各异。

  永德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有着最适宜芒果生长的地理和气候自然条件,当地少数民族家家户户都种植芒果。芒果栽培历史悠久,现存于大雪山乡南汀河谷、永康河谷的“小香芒”古树,永康端楞的“三年芒”古树等,至今树龄都在350年以上,每株年产量达1.2吨以上,怒江河谷及赛米河谷地区均有“三年芒”、“小香芒”古树分布。

永德芒果新品种红象牙永德芒果新品种红象牙

  永德县自1980年决定在勐底农场发展水果产业,当年即开荒定植160亩,1982年勐底农场在旧寨沟连片种植芒果360亩;“七五”期间利用世行贷款发展了6800多亩;“八五”“九五”期间被列入省级水果商品生产基地建设县,共新植芒果13072亩;1998年第一届永德芒果节的成功举办,形成了水果产业化、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把永德县芒果业发展推向了新台阶。目前,永德县芒果种植面积已达4.3万亩,每年可产芒果3.5万吨,年产值7740余万元,是云南省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之一,2014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芒果之乡”。到2015年,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永德芒果之乡文化旅游节”,已成为永德县最隆重的节日。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