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空间“2015互联网家装及o2o行业论坛”在昆明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21日15:08

  随着社交化媒体和整个商业格局的变化,传统企业经营越来越有难度,很多企业都挣扎在迷茫的边缘;在云南,创业者大家都怀着自己不同的梦想,奋斗在各个领域。遭遇互联网及O20的强势发展,如何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如何在机遇与挑战中,掌握行业最新风向?如何实现融合式发展?如何跨界?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值得每个人进行深思……

  12月20日,2015互联网家装及O2O行业论坛在昆举行。论坛围绕“跨界、融合、创新”三大主题探讨传统企业遇到的企业转型、商业模式创新、微社区运营等实际问题。

  YOU+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刘洋、爱空间创始人及CEO陈炜、云南掌视科技CEO沈攀出席论坛,分享互联网及O2O干货,把如何创业、如何拿投资、互联网思维等最热门的干货分享给到场嘉宾。活动由昆明爱空间、云南网、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云创汇主办。

论坛支持人沈攀论坛支持人沈攀

  主持人:干死你的通常是无从业经验的野蛮外行人

  “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因为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互联网里面,比如说出行有非常便捷的滴滴打车,去订机票、酒店业可以通过携程、去哪儿,很方便地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好。家装、公寓租赁等等,同样企业正在做这样的事情,互联网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主持本次论坛的沈攀首先发表了开场白,“有人说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是一个好的时代,我自己也是这样认为,也有的人说这是一个非常操蛋的时代,为什么?”沈攀接着说,“如果很不幸你所处的行业会受到互联网的冲击或者颠覆、跨界打劫,那么你肯定认为他是一个不好的时代,而且这种颠覆不是来自于同行,而是来自于在这个行业完全没有从业经验的野蛮外行人……”所以我们身在互联网时代,更多的是需要学习、快速的学习的能力!才不至于被快速的颠覆和迭代!

爱空间创始人及CEO陈炜解读“爱空间”爱空间创始人及CEO陈炜解读“爱空间”

  陈炜:创业往往需要的见识,互联网家装商业模式的深刻解读!

  昨日的论坛,陈炜以其风趣的语言、广博的学识以及连续创业过程中的真切的感受,分享了爱空间、爱连接。陈炜说,“我们说系统之内是知识,系统之外是见识,创业往往需要的见识。”  “爱空间本质是希望通过装修和更多的客户、更多的用户能够联结在一起。 陈炜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做互联网家装的经验。在他看来,只有那些对供应链端进行深刻的变化和影响的的企业,最终才会在市场上占有巨大的、战略级别的优势。

  “电子商务改变了中国那么多的行业,为什么改变不了家装?”这是2014年8月,陈炜向小米总裁雷军提出的一个问题。答案当然已在陈炜心中。传统家装行业不确定性太多,

  有网友戏称为“三光”——预算花光、精力耗光、“感情吵光”。这些不确定性都由消费者买单。陈炜想做的是用标准化解决不确定性。

  “我们将装修过程中的400多个环节进行了罗列,一项一项地分析、精简,消除了不确定因素。最终形成了80多道工序的标准化体系,将施工工期缩短到20天,使品质管理变得确定。”建立标准化的供应链体系,将产品价格做到极致,实行标准化仓库体系,保证货物及时和准确抵达,组建自己的施工团队,培训自己的工人。建立分工协作体系,使施工效率达到最优。”

  陈炜说,“未来属于供给者,谁能真正为市场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提供性价比超高的产品,提供稳定的规模化的产品,谁才是未来的胜利者。互联网家装的竞争不是一个营销的竞争,不是一个概念的竞争,不是一个噱头的竞争。而是看你能否对供应链进行一个深刻的改造。”

  陈炜总结做互联网家装的三个关键词:标准化、极致、快速迭代。

  爱空间会为客户建立微信专属服务群和客户参与感群,使客户的反馈渠道变得更畅通。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必须不断进步寻求提升,而客户能为企业的改变和提升提出有效建议。企业应该用客户的痛点逼迫自己不断去改善,实现自我迭代。

  “我相信未来的装修行业一定是一个让人尊重的行业,我也相信未来装修行业NPS值一定会高于30%,我更相信未来的年轻人一定会以憧憬的心情去开始装修自己的新家,也会以美妙的体验结束家庭的装修,而这个就是爱空间的使命!”陈炜在最后总结说。

  截止11月30 日,爱空间在全国范围内收取定金客户总数为10047户,全国签约合同客户总数为2355户,布局城市为12个。12月13日,“爱空间”正式宣布完成1.35亿B轮融资,同时爱空间昆明家装体验馆也在2015年12月13日正式在昆明西山区前兴路蓝光昆仑中心落地!

YOU+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刘洋发表演说YOU+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刘洋发表演说

  刘洋:资深漂泊者找到行业的痛点

  接下来,YOU+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刘洋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不只要看消费者需求,更要看消费者痛点。”刘洋说。YOU+国际青年社区面向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面对着城市压力,会感到迷茫、无助、没有安全感。作为一个曾经漂泊的人,刘洋抓住了这个群体渴望陪伴的痛点。他想做的,是给这些年轻人一个温暖的家。

  这个家不需要很大,它的床大多是悬空式的,为的是节省空间。每个房间内没有客厅,因为在YOU+国际青年社区,有专门供给年轻人交流的公共大厅,这里有桌球、咖啡厅、健身房,可以烧烤,吃火锅,甚至看电影。这里能让年轻人拥有交流的空间,交到更多朋友,参加社群活动,丰富生活,找到温暖。

  有趣的是,青年社区有“三不租”政策,45岁以上的不租,因为青年社区关注的是年轻群体;结婚带小孩的不租,因为房间和楼梯为单身成年人设计;不爱交朋友的不租。除了苛刻的“三不租”,公寓还会实行淘汰制,一个月内不认识10个朋友,3个月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活动,有可能会被淘汰,甚至每半年还会有一个“最不受欢迎的人”评选。

  即使有这些限制条件,YOU+国际青年社区仍十分火爆。刘洋介绍,上海店9月5日开业,当天全部出租,还有1400人排队。深圳店目前也有1000多名用户排队。福州店在没开业的前提下已经爆满。

  刘洋之前并没有从事这一行业的经验。他形容自己的创业经历为“九死一生”,从卖房创业,到社区楼层多次拆建,他认为,能坚持下来,还是要看创业者的兴趣点是不是在项目上。兴趣能催生很大的力量。

 云南掌视科技CEO沈攀 云南掌视科技CEO沈攀

  最后,云南掌视科技CEO沈攀发言、作为云南本地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人沈攀先生针对云南本地分析云南互联网创业环境,做了分享,他从互联网时代发生的改变谈起,他认为“这个时代用户的需求、生产方式、传播方式都发生了改变,企业的整个商业系统也应该围绕这些改变去设计。创业公司应该最小化快速试错,从用户探索、用户验证、用户积累最后才到公司的运营,企业应该让用户产生一种超预期的体验,这样必然会引发分享行为,应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研发的环节,这将对销售环节大有助益。”为正在互联网行业创业的云南创业者以启发与思考!

  本次论坛参会人员规模达到了500多人,论坛现场几位大咖也与观众进行了深刻的互动、交流,在2015年的年末,给云南创业者非常丰富的交流和学习机会,通过几位大咖的经验分享,相信2016年云南O2O创业会有更多的新的机遇和思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