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OTA“霸王条款”金色世纪拯救酒店方摆脱低价捆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16日10:54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旅游业的发展突飞猛进,发展到如今我国的第三产业的龙头,作为与第一、第二产业快速融合的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和就业贡献率双双达到10%。旅游对消费的带动十分明显,航空、铁路、酒店等等行业随着旅游业的飞跃发展,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建设不断完善。作为综合性的大产业,旅游业对住宿业的贡献率超过90%。与此同时,商务出行的日益频繁,不仅带动了国内交通行业的发展,对住宿业的贡献也是不可小觑。住宿业所产生的巨大利益,让各大OTA纷纷掠夺这一市场,然而如今OTA的经营和管理模式不断遭到消费者及行业的质疑,其低价服务的体验能否持续走高,成为行业内外需要共同的思考。

  OTA垄断,酒店方如何自救?

  近段时间以来,OTA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相互封杀、平台模式争端等新闻不断传出。对于酒店来说,其实希望OTA在线销售渠道越多越好,然而面对如今的局面,酒店或许将面临任人宰割的悲惨境地。有很多人为,对于酒店方来说,OTA的竞争加剧,酒店将更倾向于佣金收取比例较低的平台,同时酒店也会评估各个平台所能给酒店带来的流量,综合考虑后酒店会在两者之间选择一个对酒店来说收益最大化的方案。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OTA平台之间的整合,加剧了在线销售渠道的垄断局面,就很可能会逐渐地并且是最大程度地提高供应商的佣金比例,直至到达供应商的承受底线为止。

  有行业人士认为,面对OTA的垄断局面,酒店方面应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共同抵抗OTA不合理的“契约”。据了解,像万豪这样的酒店已经开始了抱团行动,希望通过客户直接预订而绕过OTA途径的方式,增加酒店的流量,避免OTA对酒店利润侵蚀,从而省去了返还OTA较高的佣金。对此,更多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酒店方联合自建平台,在短期内或许能够抵抗OTA,但是长期来看这个平台也是很难继续生存下去,因为很多用户已经习惯了OTA的中间环节,很难直接跳转到酒店自建的新平台。

  面对这种局面,酒店就找到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携手中国旅业的代表金色世纪,通过D2D的创新模式,不仅为用户开启高端商旅管家服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也摆脱了OTA的“霸王条款”。

  优质优价,酒店方有出路

  如今的OTA平台,主要把资源集中在客栈民宿类低端市场,这就直接导致旅游市场的星级酒店份额不断萎缩。同时,OTA以价格战方式抢夺市场份额,扰乱酒店正常价格体系,改变旅客消费习惯的同时,对酒店会员忠诚度、酒店直销渠道造成冲击。另一方面,由于价格战的愈演愈烈,导致旅游市场为消费者所提供的服务不断低廉化、非标准化,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却未换取相应的价值服务。所以说,OTA让酒店方得不偿失,让消费者被低价所造成的“海市蜃楼”迷惑。

  作为D2D模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金色世纪将和酒店共同打造旅游市场的全新布局,将很大程度上解放酒店方被OTA低价绑架的局面,在引入“高质流”的高转化率时,打造新的预定直销渠道。

  面对如今OTA的垄断局面,各大酒店集团与金色世纪合作后,可通过官网直连、双向会员导流、产业服务相互融合等方式进行优势互补,为酒店延伸服务链条,提供完善的出行体验。可以说,酒店和金色世纪为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酒店房间,更是用户的整体出行体验,金色世纪其创新开创的D2D即“门到门”的全程管家服务将作为重要的酒店特色服务,承担起开启中国酒店旅业新局面的重任,为中高端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租车、预订机票、预订酒店,包括最核心的在机场高铁站提供服务。同时,无论是在保险服务上,还是为每位旅客提供机场内休息、餐饮、办公、VIP停车位、值机、安检等机场内的全程服务,都将作为酒店产品的一部分,增加用的体验度和舒适度,提高酒店服务产品价值,未来,酒店预订也不简简单单是住宿,更是一种出行方式的选择,一种新的行程体验。

  经过多年来在中国旅业当中的经验累积,让金色世纪在用户群体当中有口皆碑,而金色世纪能够给予用户的则是OTA即使能想到,但也实现不了的服务体验。在用户落地之后,面对不熟悉的环境,金色世纪不仅提供机场到达入港接待,还负责联系接站车辆,或是与第三方租车及专车平台合作,为酒店客人提供优惠服务,帮助酒店延伸服务链条;而金色世纪提供机场出发全程引领服务,不仅能够帮助用户代办登机牌服务,同时还提供安全通道、金色逸站及合作贵宾厅休息服务。也就是说,通过金色世纪完善的CC、Web、APP预订平台,便可实现金色世纪的商旅管家服务,并实现与各大酒店集团深度定制,为酒店实现会员导流。

  据金色世纪后台数据显示,金色世纪的会员一般都是企业中高层、管理层的高端商务人群,并且酒店预订大多为四、五星酒店。高品质的会员导流至酒店精准定位,形成口碑与流量、利润等多向提升。据了解,金色世纪在未来的战略部署当中,还将与更多高端酒店集团进行携手合作,为国内酒店行业开创一个良性的发展空间。

  面对OTA的垄断局面,酒店方已经开始摸索新的出路,也许酒店方的抱团取暖是一种有效的解决方式,但效果如何还要时间来检验。正如专业人士所言,这仅仅是一个短期内的自救方式,对于长期发展的酒店方来说,只能作为一个缓兵之计。

  金色世纪携手酒店的创新合作方式,或许让更多酒店方能够看到未来酒店发展的希望,无论是在服务模式上,还是在高质流的会员导流上,都摆脱了OTA的低价捆绑与高额佣金。对于亟待解决问题的酒店方来说,也许这个由探索到完善的过程,看似漫长的“火星救援”,但就目前看,这条崭新的商旅出行道路,是完全可行,值得期待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