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家》丽江当代文学论坛圆满落幕——共话文学的力量 共谋旅游发展的论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11日13:42

  12月11日上午,第二届《大家》丽江中国(国际)当代文学论坛圆满落幕。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和仕勇发表了关于丽江旅游专题演讲,来自墨西哥作家、漫画家贝尔纳多·费尔南德斯,文学评论家耿占春,《文艺报》社副总编辑崔爱珍分别发表了演讲,最后,丽江市旅游协会会长王化新总结说,此次论坛是“共话文学的力量 共谋旅游发展”的伟大盛会。

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和仕勇发表专题演讲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和仕勇发表专题演讲

  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和仕勇在演讲中,提出了文学与旅游“文以景生,景以文传”的关系,继而针对旅游业在丽江的地位、对现状的剖析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38位来自国内外文学界人士共同探讨丽江旅游的未来。

墨西哥作家、漫画家贝尔纳多·费尔南德斯墨西哥作家、漫画家贝尔纳多·费尔南德斯发表演讲

  墨西哥作家、漫画家贝尔纳多·费尔南德斯再次发表演讲,他以本国的万圣节等传统文化来为观众解读文化融合时代下传统文化该如何发展,分享对传统文化保护的经验。他说,自己以国家和家乡的传统文化为荣。墨西哥与美国的文化存在巨大差异,美国通过输出电影,电视等文化产业来对他们进行文化侵略,对于他们这代人会把它当作致命的打击。但他们想出了两全其美的办法,那就是移民。移民,可以把本国的文化传统带到居住国,这是一个文化融合的过程。万圣节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墨西哥万圣节融合了美国万圣节的元素,让节日自身变得丰富多彩。

当代文学评论家耿占春发表演讲当代文学评论家耿占春发表演讲

  当代文学评论家耿占春提到,作为一种文化现象,旅游在过去是很稀缺的,只有经商的人才能出去旅行。但到了现代,大部分人都开始旅行,这种跨越区域到另一个地方去旅行的现象多了起来,并且大部分旅行都是带有文学和艺术的享受。其实这个现象很有意思,当代的旅行就是一种审美化的转变,是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这个时代既不是传教旅行也不是经商旅行的阶段,就是个审美快乐的阶段,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文学与旅行的态度就有了某种契合。

论坛现场观众论坛现场观众

  《文艺报》社副总编崔艾真说,谈到旅游,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对于丽江旅游发展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是活广告,都有责任。说起自然环境,我很反感那些造作的广告片,现在大自然在消退,我们要做的就是敬畏自然,和自然和平共处,这真的是很值得我们思考的。一个地方给外来人的印象,就在于这里的人,带给我们的温情,这就是人文,这是属于整个丽江的。

  丽江市旅游协会会长王化新作出总结性发言,此次论坛总结起来,就是“共话文学的力量 共谋旅游的发展”,我们应该用文学的力量来提升旅游地、旅游者整体形象,和谐丽江、有文化的丽江欢迎有素质游客的到来。

  (来源:姬祥虎)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更多简介】

丽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