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战略签约黑龙江旅游局 助力“互联网+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9日13:00

  11月5日,在北方初雪来临之际,国内著名生活服务类电商平台美团网与黑龙江省旅游局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签署《冰雪会盟备忘录》。未来,美团将凭借其在生活服务领域的深入布局,配合周边游等全平台优势,整合黑龙江的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资源,为游客打造难忘的冰雪体验。

  此次签约活动是今年黑龙江省旅游局“冰雪之冠”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的重要一环,在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局正式启动“互联网+黑龙江旅游”计划,美团网酒店旅游事业群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钟永健与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锡东光代表双方签约。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利忠,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锡东光,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邹伟南等出席本次推介会。

  美团在在线旅游领域的布局已久,而今年七月特别成立的酒店旅游事业群也进一步明确了其深耕旅游行业的决心。根据美团年中公布的数字显示:2015年上半年美团酒店交易额53亿,消费间夜量突破3300万,美团旅游交易额18亿,预估2015年全年交易额将达到51亿。美团用短短几年时间交出的惊艳答卷已超越了许多OTA耕耘多年的成果。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首先,美团以团购起家,年度活跃买家已达1.3亿,目前已成为仅次于阿里的第二大电商交易平台,巨大的流量入口将为其平台上的酒店旅游产品带来销量的显著提升;其次,美团深耕生活服务领域,在吃喝玩乐一体化服务方面有多年积累的全品类的优势,更容易完善出行中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的需求。近期在出席多场行业活动时,钟永健也表示,美团希望在未来成为一个更好的旅业平台,为更多多样化的旅游产品的出现提供土壤,提供基础设施,让更多人通过线上手段,在线下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此次与黑龙江省旅游局的战略签约正是美团建立服务引擎的一个缩影,未来期望有更多在线旅游行业的经营者、创业者们将产品放在美团上来,那时将会有更丰富的平台效应,服务于更多消费者的旅游需求,真正助力在线旅游产业格局的升级。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