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精品旅游线路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6日17:20

  云庙

  位于市区宝华路上的云庙是云南省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乾隆30年(1765年),是清末及民国年间云南各地到个旧发展的工商业主集会和商议采矿、销售、转运、交易大锡的场所,所以云庙又称云南会馆,并兼有庙宇和会馆功能。

云庙(来源:@红河宣传)云庙(来源:@红河宣传)

  云庙是一座占地面积为3000平方米的清代三进四合院建筑群,历史上曾经几度损坏,后又几度修茸,虽然面积与始建时有所减少,但整体风格依然古朴壮观,气势宏伟。整个建筑由楼阁、殿堂廊庑、彩亭石桥、水榭长廊组合而成,具有造型多样,层次丰富,结构严谨,风格突出的特色。

  石屏会馆  

  座落于个旧市五一路东面的宝华山麓,紧靠着风景优美的宝华公园,清晨可闻狮吼猿啼,傍晚尽赏夕阳余辉。

石屏会馆(图片来源:橡树摄影 路上行)石屏会馆(图片来源:橡树摄影 路上行)

  石屏会馆当时所选位置均高于市区一切民用建筑,能俯瞰全城。石屏会馆是清代早期由在个旧的石屏籍实业家捐资兴建的,占地面积1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93.5平方米,座东朝西,呈中西式建筑风格,建筑物呈多层叠形式摆布,建筑分为正院和前楼两部分。

  宝丰隆

  旧时个旧的一个豪宅商号,现在是个旧市的文物保护单位。参观宝丰隆对个旧的锡业发展,个旧锡文化的形成,个旧早期的建筑艺术都会有更深的了解。

宝丰隆(图片来源:@局部)宝丰隆(图片来源:@局部)

  宝丰隆是一座具有西欧城堡情调,又有中式庄园特点的建筑,占地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宅院四周均砌有围墙,南北两端各建有一座二层楼的坚固碉堡,耗资颇巨,堪称当时个旧楼房之最。

  老阴山综合旅游区  

  “两山夹一湖”是个旧最典型的特征,两山其中之一说的就是紧靠个旧城东面老阴山。老阴山山高入云,山间常有玉带般的云彩萦绕着,它的海拔是2162.7米,与个旧市区的垂直高度是473.7米,山顶气温要比市区低两度左右,而且风大。当地人常登老阴山,或步行、或乘坐缆车、或自驾上山,呼吸新鲜空气,一览美景。

老阴山草场(图片来源:@他孜)老阴山草场(图片来源:@他孜)

  随着老阴山景区的开发,老阴山综合旅游景区将按照国家4A级景区打造,将建成国内知名的“养心圣地,滑翔天堂”,著名的高原特色农业和旅游综合示范区。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