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长街宴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5日11:49

  2015 年11月14日(星期六),哈尼人民一年一度的“哈尼长街古宴暨梯田稻米节”活动将在红河县甲寅街隆重举行。

  红河县地处云南省红河西南部,红河中游南岸,因红河穿越县境而得名,国土面积2057平方公里。东接元阳县,南连绿春县,西与元江县、墨江县接壤,北与石屏县隔红河相望,地处三地州六县接合部。县政府驻地迤萨镇,距红河州州府蒙自市150公里,距云南省会昆明289公里。境内居住着哈尼、彝、瑶、傣、汉等32万各族人民,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5.6%,其中哈尼族占74%,占全国哈尼族人口的15.5%。

  参加“哈尼长街古宴暨梯田稻米节”活动,体验“哈尼梯田与民族风情观光游、哈尼农耕文化体验、原生态歌舞展演、民族手工艺品与民俗展示、品长街宴美食”。

  (一)梯田观光

  甲寅他撒梯田景区   

他撒梯田他撒梯田

  甲寅,被称为红河岸边的“香格里拉”,誉有世界第一哈尼大寨的美称。他撒村距甲寅5公里,这里有着闻名遐迩的他撒樱花棕榈秀梯田和十二龙泉。樱花棕榈秀梯田集中连片面积达一万亩,站在他撒村口的山坡上遥望,只见满山遍野,逶迤连绵的层层梯田在夕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层层金辉;山风掠过夹带着乳白色的云雾弥漫在村寨、梯田之间,创造出一幅幅白云深处有人家的美丽画卷;这里是令多少摄影家如痴如醉、拍摄日落最佳位置的他撒樱花棕榈秀梯田。

  十二龙泉景区

十二龙泉十二龙泉

  欣赏了梯田风光,转过身来时只见远远闻名的他撒十二龙泉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泉水分为左右两组,每组六个出水口,左边一组为人饮水处,出水口有兽头装饰;右一组出水口以石槽装饰,是洗菜,洗衣服之地。十二龙泉是岩石石缝里冒出的十二股山泉水,泉水甘甜、凉爽。

  作夫民族生态村

作夫民族旅游特色村作夫民族旅游特色村

  作夫民族旅游特色村2008年列为首批省旅游特色村之一,整体背景为“森林翠绿,清泉环绕,建筑独特”。作夫村属保存完好的原生态哈尼村寨,民族文化浓郁,是至今保存最完好的蘑菇房村落,全村308户、1600多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