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进入世外桃源 雨崩(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9日16:10
雨崩村雨崩村

  经过近6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雨崩村。就在不久前,这里还是一个通迅基本靠吼,交通基本靠走的原始村落,村里20多户人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主要还是牛、毛驴。村庄近两年才刚刚通了电。虽然已经通了电,但资源仍然十分紧张,只有太阳下山才开始供电。

温暖的炭火温暖的炭火

  看了看天色尚早,便找了家饭馆烤火等着来电开饭。简单的板房里,纯朴的老板一家人细心地经营着这家小店。提供的饭菜是自己昨天才杀的牛跟几样自己种植的小菜,我忽然觉得这种近乎“刀耕火种”的日子虽然略显清苦,但却很容易满足。在这个三面透风(另一面是山)的小板房里,老板和老板娘其乐融融地忙碌着,我看得心里暖暖的。闲聊间,老板的女儿也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个脏脏的塑料袋——那是一袋子刚采来的野生菌。

淳朴的小店老板与老板娘淳朴的小店老板与老板娘

  吃饭期间饭馆里进来了几位刚刚干完活的农民伯伯,在店里买了泡面,之后几个人卸下包袱,围坐在一起开心地等面泡好。那场景我至今难忘: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期待,那是一种从心底里洋溢出来的幸福,仿佛孩子在等待圣诞老人一样,纯真而有感染力……我再一次感到了简单而满满的幸福感。

  夜晚来临时,雪山从云中露出了洁白的身影,星空也显得格外耀眼。

夜幕下美丽的星轨夜幕下美丽的星轨

  站在房顶上凑合拍了张星轨。

日照金山日照金山

  身处被雪山环绕的小村中,只要是晴朗的早晨,几乎都能看到日照金山。神秘的梅里雪山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图文来源:@超级小包子/文字整编:张玲)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更多简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