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朋友圈任性指南 鱼游悠悠紫阳高桥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9日15:11

  五、鱼游悠悠紫阳高桥镇

  从山水秀丽的紫阳山城驱车上包茂高速公路至权河出口,再由西南向东南进发约15公里,就到了有名的廊桥古镇——紫阳县高桥镇。廊桥向南的不远处便是人们常说的紫阳又一世外桃源——裴坝村。行走在裴坝村内,仿佛是置身于一幅巨大的别具风格的美丽乡村画卷里。

别具风格的美丽乡村画卷裴坝村别具风格的美丽乡村画卷裴坝村

  很多外地游客曾慕名到过裴坝,裴坝的自然风光与淳朴的民风让游客流连忘返,好些游客也这样说道,“到了紫阳,不去裴坝便是一件遗憾的事情。”裴坝植被茂密,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权河横贯全村,水流潺潺,鱼游悠悠,河水清澈,这就是裴坝,紫阳的又一个世外桃源。

紫阳城依山傍水,很袖珍,有人称其微缩版重庆紫阳城依山傍水,很袖珍,有人称其微缩版重庆

  紫阳城依山傍水,很袖珍,有人称其微缩版重庆,贾平凹在《紫阳城记》中说:“上完三百六十阶,才见斗大一块城。”就是用他人之语形容紫阳县城之小。紫阳县城确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山城。城里是座山,山上是座城,进了城就是进了山,进了山也是进了城。从汉江南岸的包茂高速高公路看紫阳山城,一江清水在城下流淌、一栋栋高楼坐在山的怀里,这小城很是妩媚动人。

  包茂高速从汉江、任河边穿过,进出紫阳十分便捷。

  紫阳蒸盆子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最早发源于紫阳县汉王镇,最初是汉江艄工歇脚欢聚时的荟菜,后来发展成最具特色的紫阳传统压席大菜。制作颇为讲究,色香味俱佳,一片丰盛气派。

紫阳蒸盆子,色香味俱佳,一片丰盛气派紫阳蒸盆子,色香味俱佳,一片丰盛气派

  紫阳蒸盆子,用料之糜费,时间之冗长,程序之繁琐,做工之讲究,稍有差迟则口味大逮,非一般地域所能为,它当之不愧地成为最具特色的紫阳传统大菜。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