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游客注意了 10月起须买医疗保险才能拿到入台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今日早报 微博 | 2015年09月07日17:38

  这个小长假已经过去了,“十一”黄金周还会远吗?昨天,杭州市民刘小姐在凤起路上一家旅行社咨询相关赴台旅游的事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个人游以及普通团的配额都排到了“十一”过后,只有优质团还有配额,另外,10月份起,游客还得额外交一笔医疗保险费才能拿到入台证。

  “进入十月,因为气候宜人,赴台旅游是很多人的首选。我们旅行社一个月大概要组织2000多人去台湾旅游。”浙江光大国旅台湾出境部的负责人王静说,“近年来赴台游出现过一些意外事故。赴台旅游的团队游里绝大多数都是中老年人,更加容易在旅途中意外受伤或者发病,这样一来就会产生治疗费用。台湾的医院不像国内的,是先治病救人后收费的模式,但就因为这样,会碰到游客欠费但无法追讨回来的尴尬窘境。所以日前台湾相关部门要求,赴台大陆游客团须检附旅游伤害与突发疾病医疗善后保险的投保证明,才核发入台证。”

  “第一阶段是团队游客,下一步应该就是个人游游客了。大陆游客最迟在出游前就要买好保险。只有这样,游客才能拿到入台证。台湾‘移民署’有自己认可的保险公司,不同的保险公司,费用也会不一样,我们旅行社协助游客投保的保额大约为50万元人民币,游客要缴保费50元。”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说。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Taiwan)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东临太平洋,东北邻琉球群岛,南界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相对,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陆地总面积约3.6万平方千米,包括台湾岛及兰屿、绿岛、钓鱼...【更多简介】

台湾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