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9·3”小长假 红色旅游走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5年09月07日09:36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掀起了红色旅游热潮。国家旅游局值班室5日监测显示,各大红色旅游景区人气爆棚,并将持续至国庆节黄金周。

  小长假期间,红色旅游升温明显,各大旅行社和相关景区预订人数均明显增长。开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所在地湖南芷江的高铁票甚至已经一票难求,当地酒店也很难订到房间。

  在天津,“伟人风范”“抗日烽火”和“爱国教育”等多条的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游客。据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统计,仅3日当天,就接待游客3900多人次。

  9月4日,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景点,游客较平时有明显增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4日上午售票较往常每日接待量增长3倍。

  以“血肉长城,民族之魂”为题的福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出,吸引众多民众前往参观。据不完全统计,抗战时期海外华侨约800万人,其中300万左右为福建华侨。1931至1945年,闽侨捐款占华侨捐款总数近35%,闽侨占回国投军华侨总人数近半。

  红色湖南,热土潇湘。长沙会战、衡阳保卫战、常德会战,湖南是全国抗日救亡规模最大、声威最壮、持续时间最久省份之一。湖南省旅游局人士表示,今秋红色旅游热将持续到国庆节,湖南推出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多达40多个。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