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春城” 等你来玩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06日11:29

  昆明是一座资源富聚、山川秀美、民族风情绚丽多彩的旅游城市。这里四季如春,鲜花烂漫,风光旖旎,在世界上享有“春城”的美誉。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也吸引了西伯利亚的红嘴鸥远道而来,每到冬季,人鸥嬉戏、和谐共处已成为春城的一大景观。游在昆明,湖光、山色、花潮、云影,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金马坊—碧鸡坊—翠湖—袁嘉谷旧居—昆明老街

金马碧鸡坊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金马碧鸡坊的独特之处,在于某个特定的时候,会出现“金碧交辉”的奇景。金马碧鸡坊是昆明的招牌,来昆明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这里有许多出售银饰、茶叶的摊位,价格公道合理。

  翠湖

  翠湖位于市区五华山西麓,是城区的中心观光点。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 翠湖-红嘴鸥元朝以前,滇池水位高,这里还属于城外的小湖湾,多稻田、菜园、莲池、故称“菜海子”。湖内多种茶花。

昆明翠湖(图片来源:行者无忧网)昆明翠湖(图片来源:行者无忧网)

  “昆明老街”——昆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唯一保留下来的一片原汁原味的老街区,是昆明市面积最大、保存清代和民国时期特色民居建筑、商铺建筑最多的片区,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老昆明情感价值。

  西山——民族村

  西山位于昆明西郊,滇池西岸,距市区15公里,隔滇池与金马山遥遥相对。北起碧鸡关,南至海口,绵延35公里。最高峰罗汉峰,海拔2511米。山峦起伏,彤似卧佛,故也称卧佛山。隔水相望宛如—丰盈的女子躺卧滇池岸边,有“睡美人”山之美称。云南民间有“一登西山,身价百倍”的传说,因此建议步行上山,乘缆车下山。

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景区内水陆交错,清新优雅,各村寨景点错落有致,风格迎异。其间有绿荫小径,亭阁回廊、拱桥石阶相衔相接,并与滇池湖滨大道首尾贯通。游览线路,路转水回,柳暗花明,引人入胜。周围自然的景观和得天独厚的天然调节,使得民族村内花枝不断,四季缤纷,每一刻,每一季,都有各自动人的美景。

  石林——九乡

  石林交通区位得天独厚,是滇东北、滇东南及广西、贵州、广东等地区进入昆明的门户,也是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入境我国的重要通道。其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石林,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石林风景区石林风景区

  九乡风景名胜区,距省城昆明90公里,是以溶洞景观为主体、洞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是昆明旅游景点中一支奇葩。秋高气爽,诗行九乡,眼睛里、胸怀里,尽是藏不住的诗意。九乡拥有上百座大小溶洞,为国内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洞穴群落体系质疑,类型齐全,风格多样,有“溶洞博物馆”之称,有典型的喀斯特地下风光特征,钟乳石玲珑剔透、美妙绝伦。

  最佳旅游时间:3-10月最佳

  昆明境内山川秀丽,悠久的历史,众多的民族,独特的自然条件,给昆明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

  主要景观包括:大观公园,云南民族村 ,圆通寺 ;西山-龙门 ,石林 ,筇竹寺 ,金殿 ;滇池 ,大观楼 ,九乡风景区 ,世博园 ;石林风景区 ,西山风景区 ,翠湖 ,圆通山 ;金殿风景名胜区 ,昆明黑龙潭 ,玉龙湾,云南陆军讲武堂,轿子雪山。

  地方特色:昆明是一个多民族汇集的城市,彝族的“火把节”,白族的“三月街”,“绕三灵”,傣族的“泼水节”,苗族的“踩花山”,傈僳族的“刀杆节”等久负盛名。昆明地方文艺种类繁多,滇剧、花灯、昆曲、民歌小调以及少数民族剧种、民间叙事长诗、民间传说等,历经数百年的发展和传颂。

  特产美食:昆明以十大名特风味小吃闻名:过桥米线、四喜汤圆、荞包子、太师饼、都督烧卖、荠菜饺、火腿豆焖饭、小锅米线、饵块、什锦凉米线。特产以报春花、茶花、傣家竹编、建水紫陶、傣锦、杜鹃花、昆明牙雕、剑川木雕、珠宝玉石等著名。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 云南旅游攻略)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