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神炮”遗址的地下军火库 惊到你了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17日11:24

  老山神炮遗址位于麻栗坡县天保镇天保村委会新城村小组,距县城23公里,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主战场遗址之一。2013年起,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其打造成“老山神炮”军事主题公园,并于2013年10月将该点做为因战伤残人员就业示范基地。

老山神炮遗址老山神炮遗址
老山神炮遗址老山神炮遗址

  1984年 9月4日老山地区对越作战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四师五团八连与兄弟连密切协同,仅用8分钟就歼灭越军一个85加农炮营,在“两山”反击战中创造了一个以快制快的奇迹。在战斗中,8连干部战士同仇敌忾,以快速的动作,对敌32个目标实施35次射击,全部首群命中,摧毁敌人7个阵地上的钢筋水泥工事、3个炮阵地、4个弹药所、击毁敌火炮19门、军用车15辆,3次打退越军的增援部队,有效地支援了步兵歼灭入侵之敌。战斗结束后,八连被中央军委授予“老山神炮连”荣誉称号,这里就是“老山神炮连”驻扎的遗址。

老山神炮遗址老山神炮遗址
老山神炮遗址老山神炮遗址

  整个公园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东至八里河东山战争遗址,公园内主要打造现代战争遗址参观、现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军事训练和游戏体验、奇石与自然观光、激情漂流体验、溶洞探险与观光、军旅生活体验与休闲度假等项目内容,是一个以军事题材为主题,以体验“英雄老山?祖国情怀”军旅体验游为核心的军事主题公园。

老山神炮遗址老山神炮遗址
老山神炮遗址老山神炮遗址

  主题公园的景点可以用“三馆二行一流一洞”来概括,“三馆”既:老山神炮展览馆、中国枪械展览馆、中国世界地雷展览馆;“二行”既:行老山栈道、行奇石滩;“一流”既:老山峡谷漂流;“一洞”既:清凉洞。

  (图文:微信公众号 边城纪事)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更多简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