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淡季抄底秋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5年08月10日23:06

  暑热仍在继续,小伙伴们的国内避暑游尚在兴头上,然而精明的旅行者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后至国庆前的出游小淡季抄底出发,享受一场高性价比的安静之旅。

  实际上,从8月底开始,国内许多地方也将迎来秋意渐浓的最佳旅游季。还有年假的小伙伴们,赶快约起吧!

  推荐地: 新疆喀纳斯

  参考线路:喀纳斯克拉玛依魔鬼城天池吐鲁番三飞7天(广之旅)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的参考价为7499元,比旺季的近万元下降超过20%。

  秋色预赏:神秘莫测的喀纳斯湖有“变色湖”之称,秋日气温变化大,湖水变幻着绚烂的色彩,湖畔两岸和山脚下的树林中,白桦、红松、冷杉等树木也搭配出色彩丰富的层次,勾勒出一卷唯美梦幻的图画。

  推荐玩法:清晨的喀纳斯湖区弥漫着氤氲的雾气,不妨寻一处高地,静候夺目的“云海佛光”——当一轮朝日在天空升起,雪山环抱之下,绚丽得叫人难以置信。

  喀纳斯湖水是永恒的镜头。远望去,深邃的湖水清澈却无透明之感,浓烈得如陈年老酒,令人沉醉。两旁的白桦林排列整齐,笔直的树干掩映着金色的光芒,湖光、山影、骄阳、灿林和群山交织在一起,带来心灵的宁静。

  在这片崇山峻岭中,还有未经雕琢的人文景观——绿草如茵的山谷里,原木垒起的小屋旁,犹如图瓦人能歌善舞、骁勇刚强的民族性格,图瓦村的袅袅炊烟、奶茶飘香的古朴氛围,都值得前去探访。

  Tips:先坐飞机到乌鲁木齐,而后乘车至布尔津县,再转车前往喀纳斯。

  推荐地: 黑龙江牡丹江

  参考线路:东北全线双飞6天(广之旅)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价约4000元,相比暑期旺季5000元左右下降约20%。

  秋色预赏:牡丹江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因纬度高,秋天也来得格外早。每到9月,城市内和山野间的森林、树木多已变黄、变红,一片斑斓的秋意;此时,著名的镜泊湖则处于全年的高水位,湖水平静,瀑布壮观。

  推荐玩法:群山环抱的镜泊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堰塞湖,圣洁而优雅。船游湖面是最棒的体验,当游船缓缓前行,景色也不停变化,四周的群山将不同的姿态一一展现在游人眼前,静谧的秋水和层林尽染的秋林绚烂如画。

  吊水楼瀑布在雨季或汛期时,水量非常大,幅宽可达200余米,从数个方向奔腾飞泻,注入下方60米深的黑龙潭,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亚洲悬崖跳水第一人”狄焕然的悬崖、瀑布跳水绝技。

  距离镜泊湖十几公里远的地下森林景区,是一片因火山喷发后凹陷于地表而长出的火山口原始森林。站在火山口顶,可以俯视地下森林奇观,也可以沿着峭壁间的人造石拾级而下,走进地下森林,欣赏那满山满坡的树叶铺散开的火红秋意。

  Tips:先坐飞机前往哈尔滨,从哈尔滨去牡丹江坐火车5小时即到;当地美食有东北乱炖、锅包肉、饺子等,镜泊湖还盛产鱼类。

  推荐地: 云南腾冲

  参考线路:云南腾冲4天3晚自由行套餐(中国国旅广东公司)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价1630元,相比暑期的1999元下降18%。

  秋色预赏:来到“天下第一银杏王国”,随处可见的百年银杏树营造出一片古朴与寂静。9月金绿相间的杏叶虽无深秋时节的漫天金黄,但零零散散飘落的意境也别有一番韵味。

  推荐玩法:地处云南的唯美小城腾冲,有一座令人陶醉的静谧村庄——银杏村,俗称“天下第一银杏王国”,这里号称“村在林中,林在村中”,不妨在秋意中尽情撒欢,找寻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九月的银杏村相对幽静,漫步在弯曲的小巷中,满眼都是银杏树,浓郁的乡村气息让人倍感亲切。村里多是带院子的两层木屋,院子里是银杏树和各式花草,坐下来尝一口村民泡的茶,堪称享受,饿了还可以在村民家直接点菜吃——小脚瓜、小苦瓜、银杏花、鸡枞菌、农家腊肉……满口皆是质朴的滋味。

  Tips:腾冲的温泉十分有名,可选择住在温泉酒店。当地美食有特色农家乐、银杏炖鸡、杏花酒。

  推荐地: 浙江乌镇

  参考线路:全景华东水乡乌镇灵山祈福双飞6天皇牌(广之旅)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价2699元,相比暑期旺季的3299元下降约18%。

  秋色预赏:乌镇的四季都有不同风韵。秋季天高气爽、树叶渐黄、轻柔淡雅的阳光照在河面上、枝叶间、古屋前,小镇散发着懒洋洋的气质,很惬意。

  推荐玩法:作为有着六千余年历史的江南古镇,乌镇完整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元素非常值得欣赏。

  西栅和东栅作为乌镇的两个著名景区,前者毗邻京杭大运河,由12座小岛组成,7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彼此串联,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西栅的夜晚热闹又时尚,河边的餐馆、小酒吧情调十足,让人无限放松。东栅则生活气息更浓。 

  Tips:杭州萧山机场有大巴直接到乌镇,车程约两小时;乌镇的美食在江南古镇中首屈一指,红烧羊肉、太湖白水鱼、酱鸭等西栅名菜一定要品尝。

  推荐地: 四川成都、稻城亚丁

  参考线路:成都+稻城5日4晚跟团游(4钻)四飞纯玩2进亚丁(携程网)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价约6800元,相比暑期的7300元下降约7%。

  秋色预赏:5月-10月是稻城亚丁的最佳游览季节。进入9月,漫山的叶子开始变黄,由于稻城亚丁的高原性气候,一般要到10月份黄叶才会变红。9月虽不是赏红叶的时节,但各种颜色的叶子交相辉映,也别有一番滋味。

  推荐玩法: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的亚丁风景区,因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雪域高原所能拥有的一切美好景致都汇聚于此,效仿当地藏民,徒步转山是最好的游览方式。

  亚丁村素有“最后的香格里拉”的美誉。小村隐匿在雪山与森林之间,那么的不经意,却在疏忽出现时令人惊艳动容。

  赏秋另一个不能错过的景点为珍珠海。面积约0.1平方公里的珍珠海身处密林中,秋天层林尽染,倒映着深浅不同的秋叶,令人目眩神迷。

  Tips:从广州飞成都最好先休息一晚,以防到了条件艰苦的稻城亚丁体力消耗太大。

  推荐地: 重庆、九寨沟 

  参考线路:重庆九寨沟黄龙四飞4天(中国国旅广东公司)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价3120元,相比暑期的4320元下降27%。

  秋色预赏:秋天的重庆俨然是一幅山居秋景图,漫山的红叶有着如诗的意境;九寨沟洋溢着秋之惊艳,变幻莫测的湖水和色彩斑斓的树林相映,宛如童话世界。

  推荐玩法:初秋到重庆,可以赏巴南丰盛古镇的枫树湾红叶,去武隆仙女山亲近色彩斑斓的秋景,到巫山小三峡感受一江碧水两岸绯红的壮丽,顺便尝尝因《舌尖上的中国2》而名声大噪的重庆小面。

  九寨沟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姹紫嫣红。

  别忘了感受九寨沟的藏族风情。转经轮、佛塔、经幡、“龙达”……藏羌风情的歌舞晚会更是一场难忘的狂欢。

  Tips:九寨沟的烤羊、洋芋滋粑、酥油茶值得品尝;沟口附近的漳扎镇有多间酒店,距景区车程在5-10分钟,很方便。

  推荐地: 吉林长白山

  参考线路:长白山4日3晚半自助游 北坡一日游+万达度假区(携程网)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价约4000元起,相比暑期的6000元下降约25%。

  秋色预赏:到长白山赏红叶要看准时机。这里的红叶周期极短,秋分后树叶陆续转红,但短期内便会消失。一般观赏长白山红叶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9月25日到10月10日这半个月。

  推荐玩法:长白山上有阔叶林、针叶林、针阔混交林、岳桦林和高山草地,由于不同树种对霜冻的反应各不相同,初秋时节便形成了多层次的色彩。白桦红枫最招人喜爱,粗壮高大的白桦林中,穿插生长着红叶树种,是鲜明的对比。

  长白山的红叶有其鲜明特征——充满原始、古朴的气息,极富原生态;秋叶的颜色更为丰富,在红叶形成期间,还有绿色、黄色的叶子,所以当地老百姓又叫它“五花山”;长白山的红叶面积大、范围广,沿长白山区公路绵延数百公里,是真正的红叶满山。

  长白山天池乃三江之源头,水流湍急,形成千姿百态的瀑布,也是秋日一景。

  Tips:从长白山西坡去北坡,可以直接走环山公路,沿途就能欣赏秋色。

  推荐地: 内蒙古呼伦贝尔

  参考线路:呼伦贝尔满洲里额尔古纳环北线双飞6天(广之旅)

  淡季参考价及降幅:9月淡季价5000元左右,相比暑期旺季的7000元下降近30%

  秋色预赏:呼伦贝尔的枯草期一般在9月底,因而9月中旬前的初秋季节,还能欣赏到茫茫大草原;另一边厢,这里的白桦林树叶渐渐变黄,可提前感受金秋之美。

  推荐玩法:初秋来呼伦贝尔,森林与草原交接地带的风光最美。白桦树、兴安落叶松的树叶变成璀璨的金黄色,草原仍旧碧绿,充满着生机;河流、湖泊在蓝天的映照下宛如蓝宝石,根河湿地则在朝霞的伴随下蒸腾着雾气。

  来到草原,骑马是必玩项目。随着马背的起伏节奏,感受扑面而来的青草香,最是潇洒自在。白天还可以欣赏摔跤、射箭等表演,晚上可以参加草原篝火晚会。

  Tips:海拉尔和满洲里是呼伦贝尔两个主要的交通枢纽,一般来说,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玩都要先从这两个地方开始;住宿可体验牧民提供的蒙古包。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