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旅游消费投资双旺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经济网 微博 | 2015年08月02日20:52

  “在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稳增长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旅游消费总额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旅游业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扩大内需新增长点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系统介绍了全面促进旅游消费和投资的落实情况。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消费和投资的文件和法规,这对推动旅游业持续较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增长14.5%,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4.1个百分点。国内旅游人数实现20.24亿人次,同比增长9.9%;旅游收入实现1.65万亿元,增长14.5%。

  投资数据更为突出。上半年,全国实际完成旅游投资3018亿元,同比增长28%,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17个百分点。

  但是,在旅游投资和消费方面,有些问题也不容忽视:旅游供需矛盾突出,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主要表现在旅游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历史欠账多,跟不上旅游发展需要。节假日安排不尽合理,旅游供需时空错配。缺乏相应的保障措施和条件,潜在的旅游需求难以转化为现实的旅游消费。

  吴文学说,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透露的最重要信息,就是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旅游消费。比如,《意见》明确要加大政府投入、落实差别化旅游业用地用海用岛政策,拓展旅游企业融资渠道,对制约旅游产业发展的资金、土地、信贷等瓶颈,提出配套支持政策。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