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将带动1200万人脱贫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经济网 微博 | 2015年07月15日15:52

  “十三五”时期,我国17%的贫困人口将实现旅游脱贫,预计脱贫人数达1200万人。 旅游扶贫是新时期扶贫开发10项重点工作之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说,去年10月全国扶贫日活动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旅游局商定,共同开展贫困村旅游扶贫试点工作,在全国选择500个左右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旅游扶贫试点。据统计,“十二五”时期(不含2015年),全国通过发展旅游带动了10%以上贫困人口脱贫,旅游脱贫人数达1000万人以上。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说,为解决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滞后、公共服务不足、环境卫生落后等问题,他们将完善精准帮扶措施,制定精准扶持模式,进一步加大试点村整村推进工作力度,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表示,通过旅游扶贫,到2020年,全国将形成15万个乡村旅游特色村,300万家乡村旅游经营户,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超过20亿人次,收入将超过1万亿元,受益农民5000万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