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香港迪士尼拒“自拍神器” 禁止在园区内使用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5年07月01日14:11

  如今,可以伸缩的自拍神器无处不在。而昨日,香港迪士尼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从7月1日开始,游客可以带自拍神器入园,但只能收好放在包里,禁止在园区内使用。此外,海洋公园也对自拍神器有严格限制。

  记者日前了解到,美国迪士尼公司宣布,被称为“自拍神器”可以伸缩的自拍杆,自7月1日起游客在园内将不准使用,因为它可能对游客及演员构成安全威胁。据介绍,日本东京迪士尼早已禁止游客在园区内使用自拍神器,美国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及加州迪士尼乐园在本周二也实施该新规。

  记者了解到,香港海洋公园对自拍杆的使用也设限,即在园内大部分机动游戏上不得使用容易松脱的物件,包括“自拍神器”,另外也不能将它伸延至动物展区内。

  香港迪士尼公关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该新闻发言人向本报记者回应称,“我们关注到自拍棒的日渐普及,尤其是不适当地在游乐设施上使用。”该发言人表示,自拍神器对游客及演艺人员的安全带来威胁及隐患,并影响游客在乐园内体验是他们采取此举的主要原因。

  该发言人表示,考虑到香港迪士尼乐园游客的需要及情况,乐园范围禁止使用自拍棒,“游客可以入场时把自拍棒妥善收好。”他表示,乐园内演艺人员可以为游客在园区内拍照留念。

  据了解,迪士尼乐园曾允许游客在除机动游戏外使用自拍杆,但在一位游客在坐过山车时,突然取出自拍杆拍照导致过山车暂停运作。香港迪士尼公司公关部的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香港迪士尼园区内还没有发生过游客操作自拍杆影响游乐设施或者其他事故,禁止入园使用主要是为了防患于未然。

  疯狂:开直升机也伸出自拍杆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解到,这种自拍神器价格也十分便宜,价格从10元左右到100多元,操作十分方便,在广州塔、广州长隆等广州旅游热点门口,都可以看到小摊贩举着一把自拍杆在低价兜售。

  神器自拍十分方便,但记者采访中看到,游客过于“陶醉”用这种自拍工具,影响其他市民的情况比比皆是。

  在广州塔,记者看到当有轨电车在广州塔站停靠的时候,“自拍一族”为抓拍到广州塔与电车以及江边景色的一刻,竟然在车子还没有停稳的情况下,便纷纷向前,围在车门前,举着自拍杆,一群人自顾微笑留影,让下车乘客莫名其妙,他们需拨开一排自拍杆,才能踉跄下车。电车慢慢离去的照片,意境很美,但这些人完全忽视了前方车辆开来的危险,记者见到工作人员不时前来大声劝阻。

  有市民也向记者反映,在广州长隆观看十分刺激的飞车表演时,有游客作为体验嘉宾,受邀进入铁笼中感受周边铁骑贴面飞驰的惊险场面,竟然有人还带上了自拍神器进入准备自拍,被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制止了。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不少使用自拍杆拍取的照片,场面惊险。有的游客站在悬崖边,有的甚至在开直升机时,将自拍杆伸出驾驶室外拍照留念。还有网友称,他们专门用自拍杆拍与长颈鹿或者骆驼的脸部合影,认为这样“十分搞怪好玩。”

  观点对碰

  记者了解到,博物馆或者艺术类馆禁止游客带入自拍神器,主要是出于保护文物或者艺术品。对于一些体育场馆中禁止带入自拍神器,他们给出的答复是“有可能被用作球迷互殴的武器。”

  对于香港迪士尼等乐园禁止使用“自拍神器”,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奇葩规定。网友“老人头”反驳,“按此逻辑,菜刀可能对安全带来隐患,应该禁止卖菜刀?”

  法制盛邦合伙律师陈亮认为,在盈利性公共游乐场所,游客是通过付费来享受感官刺激和游乐体验。以安全为由禁止使用自拍杆,限制了游客的正当权利。

  而也有网友认为,“神器”被滥用,与游客的文明素质有关,禁用自拍神器,不如多提醒游客,提高他们文明旅游的素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