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陕西那些好“色”旅游地 柞水溶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08日16:06

  五彩缤纷 天生一个神仙洞

  一洞连一洞,洞洞各不同。天生一个神仙洞,吞云吐雾蕴光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以人工灯光的修饰,让柞水溶洞显得更加神奇和变幻莫测。

石幔从洞顶一倾而下石幔从洞顶一倾而下

  柞水溶洞位于陕西南部秦岭山中的商洛市柞水县城南。仿佛一个优美的传说,隐藏在秦岭深处。溶洞风景区包括佛爷洞、风洞、百神洞、天洞、云雾洞等百余个溶洞。洞洞相连,曲尽通幽。仿佛神仙洞府,一进门便如到了琉璃世界。

  洞中石笋千奇百怪,有竖直向上向下的,也有左右斜耸的。最引人入胜的是,有一股溪流从洞顶泻下,飞流的瀑布,以不可阻挡的气势,直泻洞底,波涛翻滚,犹如万马奔腾。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波涛翻滚的浪花中,还有鱼鳖在爬在游,鱼背上的鳍,身上的鳞片无一不象是真的,而老鳖却缩着头似有躲避浪击之势,爬在哪里干愿挨打受欺。看到这个叫“重岩跌瀑”的景观,真是令人心驰神往。

倒挂钟乳 鬼斧神工倒挂钟乳 鬼斧神工

  洞中石笋千奇百怪,有的犹如万箭横空而来,有的像是从洞壁地板上横生出的猬甲。各种石笋、石柱石幔造型诡异,在五彩的灯光下更显得神秘莫测。仿佛随时会有绿袖子的鬼从石柱后面飘出来一样。峰回路转,岩壁上水滴嗒嗒作响。在洞里,哪怕稍微一点声音,也能回荡很久。偶遇一滩清泉,便如同到了神仙洞府。仿佛池中随时会冒出朵朵荷叶,只等有缘人到来,便会绽放朵朵莲花。

自然风干的腊肉自然风干的腊肉

  游完柞水溶洞,仿佛做了一场流光溢彩的梦。梦醒后,肚子也饿了。在景区附随便找一家饭馆,不多时,满桌都是浓郁醇香的陕南风味。柞水小炒、柞水搅团、木耳腊肉……当季鲜蔬连同山珍腊肉一起烹饪,鲜爽的口感自然是城里的大饭店不能比拟的。临走,再买一些山核桃、茶叶、木耳、腊肉,才算不虚此行。

  贴士:

  1、路线:从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到柞水(26元含保险一元),在柞水车站下车后直接乘坐发往溶洞的公交车,票价4元。

  2、住宿:酒店200元 。

  3、特色:柞水地处陕南秦岭深处,当地特产以木耳、香菇、土蜂蜜、核桃为主。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