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西安不花一分钱 西安革命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5月25日16:48

  西安革命公园

革命公园革命公园

  革命公园位于西安西五路北侧,现占地面积为156亩,1927年为安葬和纪念北洋军阀刘镇华围攻西安时的死难军民,在西安原清代满城废墟上建立了革命公园。当时冯玉祥、于佑任、杨虎城等革命将士亲临负土填坑,在园内东西两侧,堆起两个大冢,冢内安葬2743具尸骸,又将相传为唐庆宫遗物的太湖石,从新城内(原明秦王府)移入园内水池;建忠烈祠;拆迁城内清代贡院“明楼”复建园中,命名为“革命亭”,供市民凭吊纪念。

  文革中曾更名为东风公园,并划归新城区综合办管理,1972年恢复原名革命公园,并于1970年隶属市园林处。1983年革命亭被列为市级重点保护文物。

  景点交通:可乘102、103、307、301、4、10、706革命公园下车。

  西安丰庆公园

丰庆公园丰庆公园

  丰庆公园位于西安高新区以北,东临桃园南路,西临丰登南路,南临南二环,北临丰庆路延伸处。公园门楣为“丰庆公园”前两个字为繁体书写。公园南门进入里还有羽毛球场地,但须自备球网球拍和羽毛球,是周边工作和居住的人锻炼身体和工作解压的好去处。公园还有其他运动,比如划船,散步等等,其中有很多种花草树木,如结香、大叶女贞等供人观赏。整个公园包括梅竹墨香、嘉桂合欢、幽篁雅韵、灿锦集芳、祥湖邀月、霜枫绚秋、苍松揖翠、樱李颂春、槐阴涵碧等共9个景区。主要水景和建筑景观有:金湖、博艺馆、艺廊、怡心阁等。夏日荷花吸引了无数游人,更是有许多摄影达人前去采风,他们还戏称,这是他们的创作基地。

  景点交通:有多路公交车可达,乘106路、800、15、720、4、28、210、210区、201、308、216、207路,公园南门、北门、东门均可进入。

  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遗址公园曲江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位于西安市曲江路。曲江是中国唐代著名的风景区,在唐长安城东南隅,因水流曲折得名。兴于秦汉,盛于隋唐,历时千年,是中国古代风景园林之经典。 遗址公园再造曲江南湖、曲江流饮、汉武泉、宜春苑、凤凰池等历史文化景观,再现曲江地区“青林重复,绿水弥漫”的山水人文格局。 公园有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布置在全园各处。使曲江池遗址公园笼罩在一片浓郁的大唐文化氛围中。雕塑材质大多为青铜或石质。以写实艺术手法为主,使人感同身受。 曲江在秦代称洲,秦始皇在此修建离宫“宜春院”。

  景点交通:市内乘坐22、224、212、504路到曲江池调度站(终点),下车步行2分钟即到。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