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那些有故事的地方 金台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29日11:33

  二、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

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 图/塬上草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 图/塬上草

  金台观就在陕西宝鸡市区北面的原上,近的很。现在也不用爬坡, 打的直接到门口。金台观是明代著名道士张三丰所建,用来修炼的所在。金台观里的玉皇阁,三清殿、太子殿、灵官殿、白衣大士殿、太皇宫、娘娘殿等都很有特色。

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 图/摄得其所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 图/摄得其所

  据说张三丰在这里悟出可太极拳和内家拳, 自然道的修为也是出神入化。现在里头还有一棵张三丰当年种的树。很多人喜欢去金台观,因为比较幽静,而且还可以鸟瞰宝鸡市区全景。过去观里还有个青铜器博物馆。里头的东西都是商周时代的,很有历史意义啊。现在在公园附近新建了个青铜器博物馆, 东西都搬过去了。金台观就越发的幽静了。

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 图/摄得其所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 图/摄得其所

  金台观现存建筑分中院和东、西偏院三部分。金台观建筑总体布局依山就势,主要建筑沿中轴线排列,左右对称,现有玉皇阁、三清殿、八角亭、三丰洞等。玉皇阁为二层楼阁,单檐歇山顶,面阔三间,进深五架梁,四周围廊,底层外檐斗拱*为三踩出单昂,二层外檐施三彩如意斗拱,出昂瘦削尖曲。整体结构采用通柱做法,二层施腰檐平座。观内有高台一座,登台可俯视全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政府曾多次拨款维修金台观古建筑,后又在观内建立了博物馆,展出大量西周时期的青铜器,使该观远近闻名。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十月初十为金台观庙会,有秦腔等地方戏表演活动。

  贴士

  门票:l0元

  交通:西安城西客运站乘坐前往宝鸡市的大巴,然后在市区乘1、3、5、38路公交车到金台观站下车可达。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