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上镜的旅游胜地 书院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23日16:33

  书院门

书院门书院门

  西安人通常所说的“书院门”,指的是从碑林到关中书院门口的一条步行街。从西安钟楼南行,将至南门往东拐,便是书院门古文化街,街口有一座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牌楼上方是“书院门”三个金色颜体大字,两旁是“碑林藏国宝,书院育人杰”的醒目对联,街道两旁是清一色仿古建筑,街道为青石铺砌。这里能体会到西安不同于别处的城市风景。书院门向东走到尽头便是碑林。书院门经历了四五百年的风风雨雨,房舍年久失修,街道灰暗,一片破败景象。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西安市经过规划设计,由碑林区实施,把它翻修改造成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仿古商业街。这条街的形成起初是一些人拿了宣纸,到碑林里面拓片了来卖。生意还很红火,于是人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了这么一条街,搁在古代,也算是一个“雅集”吧。后来西安市政府把这条街索性改造成了一条古文化街,也成为了西安的一个不错的景点。

  书院门古文化一条街,西起南门内,东至柏树林街口,是西安城内现存完整的古老街道,旁边有碑林博物馆。街内青石铺地,店铺林立,古色古香,主要经营文房四宝、字画和民间工艺美术品,满街洋溢着幽雅的文化气息和高雅的文化氛围。 

  路线:600到南门里,向东走即到。

  德福巷

德福巷德福巷

  过去,西安每年要接待许多中外旅游者,尤其是南门地区,景点众多、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游客云集,但缺少高品位的消闲娱乐场所,客人游完名胜古迹,只好守在宾馆饭店磨时间,德福巷咖啡屋的出现,既是市场的需求,同时也让人们领略到了西安古文化和现代气息相融和的魅力。德福巷的繁荣与发展,成为古城日益开放的一个写照。如今,德福巷与古色古香的书院门古文化街东西为照,遥相呼应,成了传统文化区中一条最有“洋味”的街道。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门湘子庙街北侧 

  消费水平:在德福巷体味古城夜晚的柔情,是一种不错的享受。不同的酒吧不一样的消费,平均一人100元。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