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安全事故频出 “五一”出游安全需谨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5年04月15日16:11

  刚送走清明假期,再过两周又遇“五一”出游季,而最近一周内连续发生的几起旅游安全事故,让想好好享受春光的网友“捏了一把汗”。网友们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相互提醒,出游一定要做好攻略,带齐装备,游玩同时要注意不要妨碍他人,注意安全。

  4月12日,北京玉渊潭公园西门外一块广告牌突然被强风吹倒,造成现场7名游客受伤,公园立即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此时正值玉渊潭公园一年一度的樱花节,每逢周末都会有大批游客前往观赏樱花,据媒体报道,此次被吹落的高达数米的广告牌,正是专门为樱花节设立。

  4月11日一名来自沈阳的女游客在厦门爬山时,不慎摔伤腿。近日厦门连续下雨,山路湿滑,而这名游客正是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滑倒后摔伤,无法行走。由于山路狭窄,民警接力将游客背下了山。黑龙江游客崔洪芳则更为不幸,4月8日她在慕田峪长城游玩时被一名外籍女子撞倒当场身亡,目前警方初步认定系意外事件,崔洪芳家属与外籍女子之间的协商仍在进行。

  “天降横祸。”在网络上关于这三起事件的评论并不在少数,网友们认为,在游玩中遭遇类似事件,无异于天降横祸。网友@斯卡帕认为,广告牌掉落事故中,公园方应当对广告牌负有管理义务,虽然是突刮大风,但公园方难辞其咎,应对游客进行相应赔偿。“这也给景区提醒,必须要对景区内和景区周围设施进行定期安检,前段时间河南太空飞碟故障致19人伤的事故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对于后两起事件,网友们认为游客的问题更大——安全意识太低。一名资深驴友建议,在出游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并对地形、天气状况有所判断,带齐装备;在游玩过程中不要因为四顾风景而忘记看路,下坡时注意速度,避让他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