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钱湖赏西子风韵看太湖气魄(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10日13:48

  在古朴苍老的街上看看现今人们的生活,找家饭馆尝尝宁波商帮在叱咤风云前吃的家常菜,也很有情致。

南宋石刻公园南宋石刻公园

  韩岭出来可去南宋石刻公园。东钱湖南宋石刻是我国南宋时期规模最大、数量最多、雕刻最精的墓道石刻,尤以南宋史氏墓道石刻最具代表。湖畔的南宋史氏望族曾出了“一门三宰相,四世两封王,七十二进士”。傍晚时分在柔和的光线下看石刻群,更能体味出历史的悠长。

东钱湖东钱湖

  从石刻公园仅5分钟车程就到沙山村。沙山度假村总给初次来客无限惊喜。它不是寻常的别墅度假村,分明就是几十户农家连成的村落,房子仍按原先的 村落格局排布。石板路,篱笆墙,屋门口的长廊仿照旧时农村的堂屋,木墙上挂着蓑衣、辣椒、大蒜串、小石磨,一派乡野味道,房子内部却按四星级标准配置。去 年新种的樱花在屋前屋后开得烂漫。住在粉墙黛瓦的江南水乡民居里,面对着烟波浩淼的湖面,在古老村落里过个幸福假日,美不胜收。

东钱湖东钱湖

  除了眼中所见的风景,东钱湖还有更多的韵味隐藏在乡野之间。这里的湖鲜菜肴,尤以青鱼划水、钱湖吻别、浪里白条、钱湖河虾“湖鲜四宝”最为著名。煮一壶东海龙舌,用湖鲜四宝摆一桌人间佳肴,风味到极致,健康在身心。

  交通指南

  自驾车:从宁波市区进入钱湖北路,向南行驶约2公里,左拐进入鄞县大道东行约6公里,转入路南(右手)东钱湖大道一号线,直到东钱湖景区(岳王庙)。

  自助游:宁波南站有直达风景区的公交960路、906路延伸线,汽车东站有K901路开往小普陀(湖心景区)。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