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假期3天高速免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5年04月02日14:50

  今年清明假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清明期间,市民扫墓、短途旅游交通出行叠加,大型墓地、重点景区、重要旅游路线车流较为集中。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车流量或创历史纪录

  交通委预计,今年清明假期收费公路日均交通量约为19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89%。天气晴好的情况下,高峰日可能接近或突破200万辆,将创历史新高。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免通”最高纪录是去年10月6日的198.53万辆。

  今年,清明假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拟定于4月6日21:00恢复发卡。

  据交通委预测,节日期间,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清明假期最后一日晚间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大,其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流集中现象。

  7条高速交通压力大

  预计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六环路和机场高速等7条高速交通量较大。受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加宽通车的影响,预计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北京段交通拥堵现象将更加突出。

  清明假期,京开高速(九龙山庄至玉泉营、六环路至西黄垡桥段),京藏高速(北沙滩至清河桥、小汤山至清河桥段),京承高速(怀柔至酸枣岭、赵全营至望和桥段),京港澳高速(阎村、杜家坎、琉璃河段),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北务段),机场高速(苇沟至五元桥段)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现象可能比较突出。

  严重拥堵可封闭入口

  免费通行期间,因车辆拥堵导致主路交通中断时,将被堵车辆由距堵点最近收费出口免费导出;同时,打开站区调头阀,车辆由调头阀驶入对向车道顺向行驶,由最近出口免费通行。

  当收费公路严重超出主路承载能力时,交管部门在道路、收费站区可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

  记者了解到,往年清明出行高峰时段京开、京藏等高速均发生过因车流量过大致入口封闭的情况。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出行前可通过“@交通北京官方”微博查看信息,以便提前绕行。

  清明假期期间,相关部门将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适当位置设置大型墓地临时交通引导标志牌,市民清明祭扫出行时注意查看。

  另外,收费站区、服务区将为过往车辆、人员提供咨询、饮水、食品、临时休息等服务。

  ■游园信息

  “朱”姓游客游十三陵免费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通讯员张茜)4月4日-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朱”姓游客凭身份证,可以到十三陵景区免费游览长陵、定陵、昭陵和神路四大景点。

  “明朝是朱姓王朝,皇帝姓朱,所以在清明节祭祖的日子里,我们给姓‘朱’的游客‘走个后门’,可以免费游览十三陵景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说,清明节期间,除了“朱”姓游客可以享受特别待遇,十三陵特区还将延续去年清明节的活动,在长陵景区举办明朝皇家祭祀祈福大典,再现万历八年清明节神宗奉两宫太皇太后谒祭长陵的场面。

  据了解,祭祀大典将从4月4日开始持续到10月底,每个周末和节假日期间长陵景区都将举办,每天两场,时间为上午9点半和下午2点半。

  琉璃河百年梨树园免费逛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清明时节,京郊古镇房山琉璃河万亩梨树正值盛花期,4月3日-10日期间将举办第八届梨花文化周,届时市民可免费赏花踏青。

  琉璃河镇自古就有“京南梨乡”之称,这里的京白梨大家族主题公园是一片百年梨树园,种植面积超过万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一片百年梨园。树龄最长在300年以上,最粗的直径有80多厘米,园中有各种老梨树17000余棵。梨园周边有西周燕都遗址、琉璃河大桥等景区。

  梨花文化周期间,公园每天将有戏曲专场及综艺展演。

  ■应急保障

  高速路附近可降医疗直升机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了解到,针对出京及返京可能出现拥堵情况,999急救中心分别在京藏、京承等10条高速公路附近进行了考察,选择了10条高速路附近的直升机起降点,相关机组人员做好了检修工作,为京津冀地区节假日突发事件做好医疗救援保障工作,随时准备起飞,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此外,清明节期间,999直属的130个急救站的600余名医务人员全部在岗值班,999急救中心将派出10辆救护车在各大墓地周边进行流动巡视,同时为应对突发事件还安排了10辆救护车应急待命。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