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前局长:让更多民众享受带薪休假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3月04日11:48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前局长邵琪伟3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他今年的提案是“进一步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带薪休假)已经有所进展了,但我们希望能做得更好一点,让更多民众享受(带薪)休假权。”

  “《劳动法》早就已经立法(确定带薪休假制度)了,关键是一个实施和落实的问题。”邵琪伟表示,希望各方面进一步引起重视,进一步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

  近年来,官方已开始大力推动带薪休假制度全面落实。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便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国务院去年8月又公布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

  邵琪伟曾担任国家旅游局局长一职近十年,于2014年10月卸任。

  中国已经成功跃升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市场,去年一年便有1.09亿人次出境旅游。而对于当前中国“出境游热,入境游冷”的局面,他认为,中国入境游客人数出现减少,是受到近期人民币升值等诸多因素影响,“这也是过去一些国家在一些历史阶段发生过的问题,我们始终重视”。

  “反过来讲,出境游仍处在非常快速增长的一个阶段,还没有过去。”邵琪伟强调。

  对于备受关注的香港或控制内地赴港自由行额度的问题,邵琪伟表示,这一问题应从宏观和战略上进行研究和考虑,“我相信无论是内地还是香港都会找到一个更高明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