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最喜欢的重庆: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29日15:04

  推荐六: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涂鸦街涂鸦街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

黄桷坪涂鸦街黄桷坪涂鸦街

  整个涂鸦工程共有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改造拓宽道路1.25公里,下地各类管线约9000米,拆危改建建筑2700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20座,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黄桷坪涂鸦艺术街的建成彻底改变了重庆市黄桷坪破旧的城市面貌,为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涂鸦街涂鸦街

  黄桷坪涂鸦艺术一条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要为1.25公里的建筑物全部“穿上新衣服”,难度很大。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长陈建伟说,整个涂鸦工程出动800多名画匠、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吨,消耗各类画笔3万支。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涂鸦街全部建成。该涂鸦街正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有望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涂鸦街。

  交通贴士

  乘223、823、233、256、277路公交车,下车即到。

  推荐七:重庆外滩——南滨路

南滨路南滨路

  重庆南滨路处于重庆市的中心地位,它北临长江,背依南山,可观最美渝中夜景;历史悠久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开埠文化、大禹文化、码头文化、抗战遗址文化如珍珠般遍布沿线,使南滨路获得了“重庆外滩”的美誉。南滨路旅游观光区全长25公里,占地16万平方米,是集防洪护岸、城市道路、旧城改造和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城市观光休闲景观大道。

南滨路美食街南滨路美食街

  南滨路美食街已成为重庆当今最火爆的美食街,云集了大江南北各地菜系,更有多家重庆知名食府林立其中,如陶然居、外婆桥、顺风123、同和春老菜馆、三国鱼、陈鲫鱼酒楼、南滨风味渔府、毛家饭店、鹅掌门酸辣汤锅等,想要品尝正宗川菜的朋友一定要来此吃上一顿。品味美食的同时,别忘了欣赏夜灯璀璨的江边风景。

慈云寺慈云寺

  南滨路上还有一座全国佛教寺院中唯一僧尼同修的寺庙——慈云寺。

  南滨路除了举办各式各样的美食节、具有重庆特色的火锅节,还举办充满时尚文化气息的大型活动,如2005年亚太市长峰会焰火晚会、中法文化年图卢兹文化节、沙雕节,2007迎春灯会、重庆市第十一届山水都市旅游节、山城啤酒节、英伦艺术节等等。

  交通贴士

  乘338、373路公交车在南滨路晓月路口站下车即到

  (整理编辑:林昕)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重庆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