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成推动经济增长领跑者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9日11:20

  最新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显示,2014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旅游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领跑者。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2014年10月底报告,2014年前8个月,国际旅游接待人次增长5%。旅游需求,尤其是来自北半球的旅游需求依然保持旺盛的增长态势。2014年1~8月,全球过夜国际游客达7.81亿人次,较2013年同期增长3600万。就地区而言,增长最快的依次是美洲(8%)、亚太(5%)、欧洲(4%)。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14年全年,国际旅游接待人次的增长率将达到4%~4.5%,略高于该组织预测中每年3.8%的增长率。总体来看,全球旅游继续保持着好于预期的发展速度,为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均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在欧洲目的地,国际旅游增长率将达到新世纪以来平均增长率的两倍,旅游成为其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之一。

  世界旅游业增长受到亚太地区的强劲驱动,而亚太地区的发展引擎是中国。第一,国际旅游收入规模不断增长,中国内地在规模上列亚太第一,远高于其他亚太国家/地区;第二,区域内旅游贸易规模均不断增长,区域内贸易成为亚太各国和地区贸易的主要组成部分,18年稳中有升,中国占据亚太区域内旅游贸易规模的首位;第三,亚太和世界各板块间联系更为紧密,13国/地区区域外国际旅游收入均大幅增长,平均年增长率达到5.6%,其中中国增长率最高。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