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正在消失的老物件 纺花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26日17:58

  纺花车

纺花车纺花车

  纺花车子,已经消失在关中农村了,随着历史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生产方式的改变,纺花车现在几乎绝迹了。虽然它已经完成历史的使命,但是它毕竟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过举足轻重的作用。

  针线蒲篮

针线蒲篮针线蒲篮

  针线蒲篮,此物功能类似于今天的“吸纳箱”,很多老人都放在炕头上,放置杂物,关中农村老人做针线活,必不可少此物。

  耕地的犁

耕地的犁耕地的犁

  犁是一种耕地的农具。由在一根横梁端部的厚重的刃构成,通常系在一组牵引它的牲畜或机动车上,也有用人力来驱动的,用来破碎土块并耕出槽沟从而为播种做好准备。前面是牛,不过这个我都没见过。倒是见过另外一个比较凶残的农具,曾经风行整个关中…

  纳鞋锥子

纳鞋锥子纳鞋锥子

  铜制的锥子成水滴状,“水滴”的尖端有个圆圆的小洞,赵阿姨指着小洞说,“这里原来还要插一根针,那针可比纳鞋底的针要粗壮很多;针用一个小铜环固定的,可惜搬家的时候针和铜环都不见了。”这铜锥子就是用来穿透厚鞋底的,遇上难穿透的袼褙,就先用同锥子打个针眼,细针一溜烟便穿过鞋底了。

  【精彩阅读】十六个只有西安娃才懂的体验 你中了几枪>>>>>>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