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正在消失的老物件 木制盘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26日17:58

  木制盘子

木制盘子木制盘子

  木制盘子,以前农村红白喜事离不开它,现在多用那种不锈钢的盘子。

  簸箕

簸箕簸箕

  有三种物品被称作簸箕,一是一种铲状器具,用以收运垃圾。二是用藤条或去皮的柳条,竹篾编成的大撮子,扬米去糠的器具。三是指簸箕形的指纹,指纹的一种,每个人的指纹都是不一样的,中间成封闭圆形的谓之“箩”(民间多称为“斗”),如果开口延伸出去谓之“簸箕”,斗和簸箕被赋予神秘的占卜色彩,在民间流传着这样一段话,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卖豆腐……。另外还有叫做簸箕的小吃。

  jiang wo

jiang wojiang wo

  农村娃染过指甲的应该认识,起到捣碎功能的物件,西府一带管着叫jiang wo。

  【精彩阅读】大陕西冬天里的取暖神器 最后一个亮瞎了>>>>>>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