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国内风水最好的城市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26日10:14

  成都历史悠久,拥有3,000年左右的建城史,近150年的建都史,历史上曾九次成为地方封建王朝的都城,城址有扩展而无迁徙,城名千古未改。成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有“天府之国”、“蜀中江南”、“蜀中苏杭”的美称。据史书记载,大约在公元前5世纪中叶的古蜀国开明王朝九世时将都城从广都樊乡(双流)迁往成都,构筑城池。成都是九朝古都,蜀、成家、蜀汉、成汉、谯蜀、前蜀、后蜀、李蜀、大西等政权相继在此建都,唐朝和民国时曾作为全国临时首都而存在。前蜀皇帝在此广植芙蓉,故成都简称“蓉”,别称“芙蓉城”。

  5.绍兴

绍兴绍兴

  绍兴:位于浙江省中北部、杭州湾南岸。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

  绍兴是一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是“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名士之乡”,其桥的数量是威尼斯的5.5倍,平均每1,000平方米就有6.3座桥。“悠悠鉴湖水、浓浓古越情”。绍兴以其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风光秀丽、物产丰富、风土人情、名人辈出诱人而著称于世,自古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

  6.开封

开封开封

  开封:古称东京、汴京(亦有大梁、汴梁之称),简称汴,有“十朝古都”、“七朝都会”之称。开封是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有“东京梦华”之美誉。开封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7.北京

开封开封

  北京: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拥有6项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拥有6项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北京自秦汉以来北京地区一直是中国北方的军事和商业重镇,名称先后称为蓟城、燕都、燕京、涿郡、幽州、南京、中都、大都、京师、顺天府、北平、北京等。

  8.南阳

南阳南阳

  南阳:南阳有“南都帝乡、五圣故里、千年玉都、中国水城、卧龙之地、中华药都”之称,是河南省第三大城市。

  南阳市位于中国最东端的大型盆地南阳盆地之中,头枕伏牛、足蹬江汉、东依桐柏、西扼秦岭。历史上,她是屈原“扣马谏王”地,军事家诸葛亮的躬耕之地,著名的秦楚“丹阳之战”和三国故事“三顾茅庐”就发生在这里。南阳孕育出智圣诸葛亮、医圣张仲景、科圣张衡、商圣范蠡、谋圣姜子牙等历史名人,战国时期,南阳是著名的冶铁中心,后为秦朝三十六郡之一的南阳郡治所所在地,东汉时期曾作为陪都,乃光武帝刘秀发迹之地,故在东汉时期又有“南都”、“帝乡”之称。

  9.杭州

开封开封

  杭州:自秦设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五代吴越国和南宋都在此定都,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古有“人间天堂”之美誉。

  古时杭州曾称“临安”、“钱塘”、“武林”等,杭州的杭字本意是船,专指大禹治水乘坐过的船。杭州历史悠久,4,7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五代时期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古有“人间天堂”之美誉。

  10.南京

南京南京

  南京: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