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抢票神攻略 败追了 我到家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22日13:48

  春运退票收20%手续费

  据铁总估计,预售期延长后,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为了让更多的车票能及时周转到急需的旅客,使宝贵的运力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地利用,铁总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

  在乘车日期非春运期间的退票实行阶梯收费,即: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时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而2015年春运的退票和改签将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同时,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购票需求,铁路部门对售票系统进行了完善,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购买与已购车票行程相冲突的新票。

  遗失证件、车票有办法

  据了解,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除了二代居民身份证,还有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共24种证件。值得注意的是,以上24种证件均需在有效期内方能使用。

  旅客购票时或购票后、乘车前因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丢失等原因无法出示有效证件时,可以至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时,需携带一寸照片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内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并加盖公章就可以乘车。

  而如果是旅客火车票丢失了,可以到火车站的值班主任窗口进行解锁,通过上级系统将原有车票信息清除后,可以为旅客补原票。

  目前可通过拨打95105105电话、登录www.12306.cn网络、通过手机客户端订票、以及通过火车站售票点、自动售卖机以及各大代售火车票点等方式预订购买火车票。

  现在正值互联网时代,大部分人都选择在网上购买火车票,那么怎么样选择到自己喜欢的座位呢?火车票的座位有什么规律?

  怎样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时选座位?

新浪旅游配图:购票攻略 摄影:图片来自网络新浪旅游配图:购票攻略 摄影:图片来自网络

  个位数为0,5,4,9的座位号均为靠窗座位号,比如20,35,64,89这样的一组数字。

  靠窗座位可以欣赏火车外面的风景,看流动的事物,不失为一种旅途中快乐的享受。

  靠窗座位之细分,个位数为4,9的座位号为双人座靠窗座位,个位数为0,5的座位号为三人座靠窗座位

  喜欢双人座的,喜欢三人座的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喜好进行选择哟。

新浪旅游配图:购票攻略 摄影:图片来自网络新浪旅游配图:购票攻略 摄影:图片来自网络

  过道座位,个位数为2,3,7,8的座位号为靠近过道的座位。剩下的个位数为1,6的座位号则为三人座中间的座位。过道座位的好处就是腿脚伸缩比较自由一点。

  动车补充:

  动车组A,F表示靠窗座位席,动车组C,D表示靠过道座位席,动车组B表示三人座的中间席位。

新浪旅游配图:动车 摄影:图片来自网络新浪旅游配图:动车 摄影:图片来自网络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更多简介】

大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