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长高铁来了 旅姐带你玩转沿线城市上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09日15:38

  第四站:上海站

  景点推荐:

城隍庙城隍庙

  【城隍庙】

  城隍庙俗称“老城隍庙”,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这里有福佑门的小商品市场,妙的是一些外面很难找到的小商品,没准儿也能买到,喜欢的朋友不妨去逛逛。在老城隍庙内,汇集了众多的上海地方小吃,各种店摊多达百余家,什么样的口味都能得到满足。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桂花厅的鸽蛋圆子、松云楼的八宝饭、南翔小笼、宁波汤团和酒酿圆子等尽人皆知的上海名吃都能在这里找到,有“上海小吃王国”的美誉。

  贴士

  公交信息:地铁10号线豫园站

田子坊田子坊

  【田子坊】

  泰康路210弄被名为"田子坊"。上世纪50年代的典型弄堂工厂,田子坊也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人们往往将它称为“新天地第二”。但和新天地不一样,田子坊展现给人们的更多的是上海亲切、温暖和嘈杂的一面。只要你在最有味道的弄堂里走一走,就不难体会田子坊与众不同的个性了。

  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可谓应有尽有。大家可以自行去发现越来越多的新鲜视角和生活方式,感受隐藏在市井之间的文化味道。

新天地新天地

  【新天地】

  新天地是一个以石库门建筑为主体,有着欧式风情的休闲和娱乐总汇,汇集了格式的酒吧、餐厅和夜总会。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但一步跨进每个建筑内部,则非常现代和时尚。这里的酒吧、商店隐藏在弄堂深处。只有亲身体会,才能了解新天地的独特,错落有致的巧妙安排形成了一首上海昨天、明天、今天的交响乐,让海内外游客品味独特的海派文化。

新天地新天地

  白天,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外游客来新天地观光、拍照留念。临近傍晚时分,这里更是弥漫着浪漫的欧式风情。露天的酒吧、咖啡吧最受年轻一族和老外们的欢迎。而一家家各具特色的餐饮店或是灯火辉煌,或是以微弱的灯光营造出一份浪漫的情调。此外,新天地里还有时装店等等。不过,要数餐饮生意更为红火。

  贴士

  公交信息: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

大壶春生煎包大壶春生煎包

  美食推荐

  【大壶春生煎包】

  上海有太多的生煎店,各有千秋,很难评出个孰优孰劣。小杨生煎是现在人气最旺的一家,而最古老最经典的则非大壶春莫属,它是沪上的又一老字号。这家的生煎是正宗的上海生煎——皮是发酵过的,口感更为蓬松可口,面粉的芳香也更浓郁,生煎皮厚厚的,油少馅多,汤汁不多,稍许有些甜味(唯一汤汁不多却出名的生煎),肉质紧实,有嚼劲,里面还有虾仁,其实无论小笼还是生煎,并不是非要灌汤才好。

  贴士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71号

  招牌美食:生煎

  攻略推荐:

  老地标的新玩法 上海小资二日游  

  舌尖上的云南南路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