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长高铁来了 旅姐带你玩转沿线城市杭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09日15:38

  第三站:杭州站

  景点推荐:

西溪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

  因为一部《非诚勿扰》电影的外景地而名声大震的西溪,景区内有一百零八个景点。自唐代以来,西溪就以赏梅、竹、芦、花而闻名,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杭州之肾”和“副西湖”的美誉。

西溪湿地西溪湿地

  黄昏下的芦影是最美的,夕阳沉醉,芦花渐成红色,摇曳似与故人作别。此刻的西溪静穆苍茫,时间仿佛凝固,岁月不再流转。宋高宗经过杭州西溪,说“西溪且留下”,于是这里的一个小镇便叫“留下”。留下之北就是“西溪湿地”公园了。可从周家村码头租乘摇橹船,慢慢悠悠地感受这场“秋雪”的胜景。

  线路:周家村→秋雪庵→虾龙滩→周家村;一小时起步,每小时100元,一小时后每半小时计价。如果要看秋雪晚归的绝妙美景,注意带上厚外套保暖,深秋早晚温差大。

  贴士

  交通:830路、K506路、K310路、306路、346路、Y13线均可,周家村(西溪湿地)站下车。票价1~4元。

河坊街河坊街

  【河坊街】

  河坊街,曾是南宋都城的“皇城根儿”,是目前杭州市区惟一条保持着古城历史风貌的老街。走进清河坊,漫步在青砖路面,两边是明清风格的建筑、飞翘的屋檐、镂空的窗格、身着古老服装的店员。走在这条街上,你会觉得忽然融入了过去的岁月。在这里你还会品尝到杭州的特色小吃,还有精致的雕刻、手工制品等效制品。这里还有民间艺人的绝活表演,偶有穿着古装的人在街上吆喝。

河坊街河坊街

  河坊街是目前最能够体现杭州历史文化风貌的街道之一,涵盖了南宋御街到高银街吴山这一片的历史建筑,成为外来游客来杭州旅游必来的一片街区。也是西湖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有机组成部分,它的修复和改造,再现了杭城历史文脉,为杭城留下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贴士

  交通:可乘坐35路(车票2元)、游6线(车票3元)到“高银街”下。

  门票:免费

  观光推荐:清末民初的建筑风貌,特色美食小吃如定胜糕、葱包桧、臭豆腐等。

北山路北山路

  【北山路】

  北山路位于西湖北滨,东临白沙路断桥白堤起点,西到灵隐路,与断桥和白堤平行而过,全长三千余米。北山路,一边是现在的车水马龙,另一边则是100年前静好雅致的岁月。从东到西,一幢又一幢的民国建筑,数不尽的才子佳人,道不尽雕栏画栋间的美丽与哀愁。北山街是杭州最精华的所在。当历史已经淹没,房子还在说话。

北山路北山路

  进入12月,一阵一阵南下的冷空气要将杭州拖入冬天了,红枫依次憔悴,银杏叶去树空,西湖最美的季节就要这样溜走了。北山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撑起最后的一团火红,焦叶像断线的风筝,漫无目的地飘零,行人踏得稀稀疏疏,任性地飞舞。在被誉为杭州最美的马路上,你可以见到与那些携手走过的爱侣,一起来讴歌人生的壮丽景象;还看到三三两两的朋友聚会,置身在这个美妙的情景中,感觉非常的棒。  

  贴士

  地点:北山路58号

  周围景点:断桥残雪、曲院风荷、平湖秋月、黄龙吐翠、宝石流霞

  美食推荐:

东坡肉东坡肉

  【东坡肉】

  东坡肉,是“浙菜”中的一道历史悠久的传统名菜,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东坡肉是以苏东坡的名字命名的菜肴,历经千年代代相传经久不衰!早已成为脍炙人口享誉中外的一道杭州名菜!

  “东坡肉”的做法并不难,其制法是,大块五花肉煮熟之后再切成合适的方块,沙锅内放入葱,姜块垫底,五花肉皮朝下放在葱姜上,加入酱油,冰糖,黄酒,葱结,加盖先用旺火烧开,再用微火焖两小时,然后,再将肉块装入陶罐中,加盖密封,上笼蒸透即成。

猫耳朵猫耳朵

  【猫耳朵】

  猫耳朵是浙江杭州的汉族名小吃,它其实是一种面条,因形似猫的耳朵,故名。面瓣形似猫耳,小巧玲珑,火腿丁如玛瑙,鸡丁像琥珀,汤鲜味美。猫耳朵极像意大利的一种做成贝壳形的通心粉,据说意大利的这种出品,就是马可波罗从中国学会了捏猫耳朵,回去以后仿制的,后来便由机器生产了。

  贴士:

  人均消费:8元左右

  攻略推荐:

  畅游世界文化遗产 悠闲西湖之旅

  杭州美食攻略 吃货快来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