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长高铁来了 旅姐带你玩转沿线城市南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09日15:38

  第二站:南昌站

  景点推荐:

八一广场八一广场

  【八一广场】

  八一广场,位于南昌市的心脏地带,是江西省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之一。广场伫立着由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纪念牌很高大宏伟,庄严肃穆。塔座正面镌刻“八一南昌起义简介”碑文,东、南、西三面各有一幅反映武装起义的人物浮雕。

  改造后的八一广场体现了更广的群众参与性,并使广场周边的交通更通畅,环境更优美。八一广场集万宠于一身,文化、商贸、娱乐、休闲、餐饮、服务等各展魅力,是通往城市四方的直通大道,是南昌市民活动的中心。广场西侧是非常著名的“八一大道”,沿街两边有不少南昌的著名建筑,非常值得一逛。

  贴士:

  交通:2、22、11路公交

滕王阁滕王阁

  【滕王阁】

  滕王阁坐落在赣江边,它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为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也是南方唯一一处皇家建筑。滕王阁始建于唐代,为唐高祖李渊之子李元婴任洪州都督时所创建,一共9层。公元675年,王勃写了《滕王阁序》后,这座楼阁则更是名传千古了。

滕王阁滕王阁

  滕王阁掩藏在一条僻静的小街中,丝毫不起眼。进得门去,才知别有天地,眼界大开。滕王阁内每天都会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表演的节目多以歌颂类的曲目,曲风也皆为古典音乐,独特的嗓音加上乐器的演奏,辅以现代音响设备的配音,很好的诠释了盛 唐时的恢弘和霸气。歌手的声音洪亮穿透力很强,有很强烈的震撼感,古筝等乐器表演也非常优雅端庄。

  贴士

  门票:50元,学生票减半。

  观看演出要注意时间,和具体节目的编排表演,以及是否会有门票的事宜。有些曲目亮点不大可以忽略,比如唱歌。

秋水广场秋水广场

  【秋水广场】

  顾名思义,秋水广场的名字来源于“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一千古名句。2009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曾在这里举办。秋水广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的音乐灯光喷泉了。这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群,喷水池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主喷泉高度达128米,可谓南昌市的一大靓丽景观。

秋水广场秋水广场

  这里的音乐灯光喷泉每晚8点、9点各有一场,每场时长20分钟。当优美舒缓的音乐在广场上慢慢响起,喷泉开始动起来了,整个人群也沸腾了起来。各色光影打在喷泉上,创造出五彩颜色。而喷泉则时而像害羞的姑娘,扭动着婀娜身姿;时而又像彩蝶一般,伸展翅膀随风起舞。

  贴士

  周一至周日每晚两场,第一场20:00;第二场20:45;周六周日另加上/下午两场。

  美食推荐:

拌粉拌粉

  【拌粉】

  南昌拌粉是江西省的一道风味小吃,是南昌人每天早餐的依赖。就像武汉人过早时的“热干面情结”一样,南昌人对拌粉的喜爱已经融入了岁月。拌粉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即将米粉放入沸水中涮热后装盘并放入剁椒、花生米、萝卜丁、食用油、酱油、葱花等佐料调拌而成。一般南昌人吃米粉,除了凉拌米粉还有炒米粉、煮米粉。

  贴士

  人均消费:3元左右。

瓦罐汤瓦罐汤

  【瓦罐汤】

  瓦罐汤和南昌米粉就像是“双生儿”生成为南昌饮食的标志,在蛤蟆街的美食街上,大小餐馆都可见。每天一大早餐馆就选用上好原料现煲的小罐汤在一人高的大缸中,慢火煨一天后就变成了又浓又香的滋补品。瓦罐的妙处在于土质陶器,秉阴阳之性含五行之功效,久煨之下原料鲜味及营养成分充分溶解于汤中,其味鲜香淳浓。

  贴士

  人均消费:2-5元左右。

  攻略推荐:

  豫章故郡 南昌市区休闲两日游  

  绝杀你的味蕾 舌尖上的南昌美食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