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必去十大文化景区 浐灞湿地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28日17:27

  浐灞湿地公园

浐灞湿地公园(图片/网友“秦光汉影”)c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灞河与渭河交汇口区域,毗邻泾渭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浐灞生态区规划布局结构“一心三翼”的北翼,整个区域分布在灞河的东西两岸,总规划面积约5.81平方公里,具备典型的河口湿地特征,是浐灞生态区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浐灞湿地公园(图片/网友“秦光汉影”)浐灞湿地公园(图片/网友“秦光汉影”)

  规划区内以河流湿地为主体,同时还包含有河漫滩、沟渠、岛屿、季节性河口洪泛地、堰坝水域和鱼塘等湿地类型。区域内有植物种类48科、180种,其中蕨类植物有1科2种,被子植物有48科178种;湿地动物有27目50科约150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13种,具有较高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

浐灞湿地公园(图片/网友“秦光汉影”)浐灞湿地公园(图片/网友“秦光汉影”)

  浐灞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将分为近期、中期、远期三个建设目标。近期将重点建设沿灞河西堤分布的湿地展示游赏区,实施湿地恢复工程;通过水系的改造,着重进行生物净化污水工程的建设。初步建成具有湿地特色的、主题突出的国家湿地公园。中期将重点建设生态农渔体验区,结合新农村建设,充分利用其周围的农田,开展生态农业观光等旅游活动。远期将全面建设湿地公园的旅游服务设施以及管理服务设施,并构建起湿地公园水系的基本骨架,营造覆盖整个公园的湿地景观和湿地环境。建成后的浐灞湿地公园,将与周边众多旅游景点进行整合,形成旅游资源互补的旅游网络。

  旅游信息:

  门票:

  旺季(3.1-11.30)全票60,半价30元;淡季(12.1-次年2月底)票价40元

   精彩图集:惊起白鹭翻飞 浐灞湿地国家公园掠影>>>>>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