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拥挤嘈杂人潮 磁器口最文艺范的七家小店:重庆老报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坪坝区 磁器口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28日13:28

No.2 重庆老报馆

店内被老报纸填满店内被老报纸填满  图/黄羿霖

    走进重庆老报馆,你会被那些密密麻麻整整齐齐摆放在墙上的老报纸震惊,那些比你年纪还大的报纸承载着你不曾到达过的时光,而那些报纸上的文字却又历历在目。那些你只是听闻过的久远的事件,仿若就发生在昨天。

店内的店内的旧报  图/黄羿霖

    老报馆的主人对报纸有着特殊的情结,小时候家里穷,他便在废报纸上练习毛笔字,报纸于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存在,你可以从他口中听闻他收藏的那些他不愿卖的稀奇古怪的旧报纸。去店里最有意思的事就是寻找那些和你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旧报,如你出生那天的报纸,找寻它的过程就犹如找寻自己,那些你经历的你错过的都埋藏于旧报纸中,在你年少无知的年纪里,那些事对你或许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如今来看,或许会有另一番感悟。透过那张报纸,你可以清楚了解到你出生那天世界正发生着什么,那天不会因你的到来而发生什么变化,但你的家庭却因你的到来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是有意义的,不是吗?

贴士:报纸的价格根据报纸的内容有所不同,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地址:磁器口正街234

No.3 旅人邮亭

店旁的邮筒店旁的邮筒  图/黄羿霖

    如果遇见未来的你,你会对他说些什么?是问问他以前的理想实现了吗?还是关心一下他最近好吗?亦或是提醒一下他,不负初心吗?旅人邮亭就是这样一个让你遇见未来的自己的地方。不过它并不是哆啦A梦的时光机器,只是给你提供明信片慢递服务的地方。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嘉陵江畔,磁器口原名白崖场,始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公元998―1003年),明朝时即为繁华的商业码头,至清初,因盛产青花瓷,得名磁器口。陪都时期,商业、文化空前繁荣,...【更多简介】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