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算什么 来江西九大景点给你免单(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2日14:47

  五、邓家大屋——客家土楼的富贵式演变

  地址:江西新余分宜县胡泽镇上睦村

邓家大屋邓家大屋

  邓家大屋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赣西地区面积最大的围屋。其历时14年建造而成,从前面看整个建筑外形犹如龟龟形防御堡垒;而俯瞰又会发现它其实是个花瓶,构建奇特,与平常所见到的的圆形或方形的客家围屋有很大区别,大屋既有赣州客家围屋的风格,又有赣西地区祠堂建筑的古朴。虽然经历了时间的蹉跎,确依旧宏伟无比。

  六、竹桥古村——清时期闻名全国的雕版印刷村

  地址:江西抚州金溪县

竹板古村竹板古村(图片来源:kittyqiuqin)

  竹桥村位于县城北十公里,古代金溪至东乡大路挨村而过,村前小溪如带,良田万顷,古木苍天,整个村子看起来十分祥和。与其他村不同的是,竹桥村民至今大多仍住在祖辈留下的老屋中,俗话说,“屋要人住”,这也是竹桥明清建筑能保存完好的重要原因。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不起眼的村落却是古代印刷中心,在印刷术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七、白鹭洲书院——至今书声琅琅的江西古书院

  地址:江西吉安市吉州区沿江路248号

白鹭书院白鹭书院

  白鹭洲书院位于吉安市区东部,白鸳洲书院创建于南宋淳佑元年(1241),它和庐山的白鹿洞书院、铅山的鹅湖书院、南昌的豫章书院齐名,合称为古代江西四大书院。书院自宋代创建以来,一直延续到清代末年,其间累经修建。其主体建筑是风月楼和云章阁。虽然它比不上现代宏伟的教学楼,但这里名人辈出,是人文荟萃之区,素来享有“文章节义之邦”的盛誉,是古代吉安的著名学府。来这里走一遍沾沾文人的气息也是件不错的美事哦。

  八、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永远的丰碑

  地址:江西井冈山茨坪镇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中国遗址性革命史类博物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而建立。博物馆依山而建,雄伟壮观,气势磅礴。馆内藏有文物近3000,更有毛泽东亲笔撰写的《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等珍贵文物。井冈山博物馆犹如一部大百科全书,所有曾经存于不同时间空间的物品、声音、文字、图像集中到一起,展示在人们面前如同一个委婉的老者,把所有发生的故事轻轻讲给看的人们听,其中所有的意义,需要用心感受和体会。

  周边美食推荐:

  井冈山菜肴属于庐陵菜系,特色菜有:炒血鸭、红烧狗肉、清炖脚鱼、红烧脚鱼、清炖武山鸡、井冈酥鸡、井冈酥鸭、八宝鸭、酿三角豆腐、煎泥鳅干、米粉泥鳅、米粉蒸鹅肉、四星望月、红烧山猪等。当然,来到井冈山一定要尝一尝红米饭和南瓜汤。

  九、白鹭客家村——千年古村的客家往事

  地址:江西赣州赣县

双十一算什么来江西九大景点给你免单(2)白鹭村

  白鹭客家村是赣南古村落保存最为完、最有历史意义的古村。位于赣县东北一隅,距县城63公里,与兴国和万安接壤,是个脚踏三县之地。白鹭村依山傍水,据说每年春天都会有成群的白鹭在这里栖息嬉戏。成片的客家古村居民建筑古朴浓郁,蔚为大观,思堂庙宇风格各异,咫尺间的小道回旋曲折,走在其中处处都能感受到它的古韵。建筑虽美更美的还是它的客家名俗。这座古村的烧瓦台、抢打桥、东河戏、吃擂茶等浓浓客家传统绵延至今,来这里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客家风情韵味。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