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湖口世界文化遗产 看双山绝景(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0日12:43

大孤山

大孤山 (图片来源:)大孤山 (图片来源:大江以西)

  接下来就是大孤山了,大孤山是鄱阳湖中的一座孤岛,因其形如一只绣鞋所以又叫鞋山。可别小看这座孤岛哦,它可是第四纪冰川活动的遗迹呢。大孤山海拔97米,周长1000米,是从南至北百余里湖面的唯一大岛。由于鞋山离岸较远的缘故,所以很少有游客光顾,鞋山也就最大程度地保持了自己的原貌,像一快处女地一样安安静静地睡在河床中。

石钟山 (图片来源:释演顺 )石钟山 (图片来源:释演顺 )

  鞋山之中有许多古代遗留下来的建筑以及自然景观,如大姑庙、鞋山塔、禹王台、玉兔石、 铁索桥、弓箭园、点将台等等。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鞋山塔了,鞋山塔位于山顶中段,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塔高35米,7层,矗立在海拔128米的鄱阳湖上,在湖中行驶远远便可看见矗立在山中的古塔。塔内有旋转梯,游人可直登塔顶,是湖口县八景之一的“鞋山宝塔镇鄱湖”。

  大孤山路线:

  到了湖口会有船去鞋山,可乘船直接到达。

  九江市到鞋山路线:

  九江市(西南方向出发)—G105—环岛—庐山大道—环岛—杭瑞高速—湖口——环岛—牛九线—三里大道——云亭路。

  全鱼宴

  湖口有这两个世界文化遗产确实让人为之骄傲,湖口的美食也是同样令人赞不绝口哦,它就是石钟鱼宴了,石钟鱼宴由金汤雄鱼头、江湖两色、渊明菊、鄱湖凤尾鱼、孔雀开屏、石钟东坡鱼、鱼村四宝、江湖缘、鱼香茶饼和糟鱼米粑等组成。各种美味的鱼肉,就近取自鄱阳湖,吃起来鲜嫩醇香,让人回味无穷。对于爱吃鱼的人来说可真是一大享受啊。

湖口全鱼宴石钟全鱼宴

  石钟鱼宴的主打菜为“金汤雄鱼头”。据说这道菜与朱元璋有关呢,传说朱元璋与陈友谅在鄱阳湖大战期间,有一天非常饥饿,就来到附近一个农家。老农从池塘里捞出一条大鱼,和豆粑一起煮给朱元璋吃,朱元璋吃后,连声叫好,对这道菜大加赞赏。后来,朱元璋成为皇帝,就把豆粑煮鱼取名为“金汤雄鱼头”,成为一道名菜,流传至今。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江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